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支撑线和压力线?支撑线和压力线的作用

    支撑线和压力线是分析股票的一种技术指标,那么到底什么是支撑线和压力线呢?支撑线和压力线的作用又是什么?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有关于支撑线和压力线的相关知识。

    什么是支撑线和压力线
    什么是支撑线和压力线

    一、什么是支撑线和压力线?

    什么是支撑线?支撑线(surport-line)又称为抵抗线。当股价跌到某个价位附近时,股价停止下跌,甚至有可能还有回升,这是因为多方在此买入造成的。支撑线起阻J亡股价继续下跌的作用。这个起着阻止股价继续下跌或暂时阻止股价继续下跌的价值就是支撑线所在的位置。

    什么是压力线?压力线(resistance-line)又称为阻力线。当股价上涨到某价位附近时,股价会停止上涨,甚至回落,这是因为空方在此抛出造成的。压力线起阻止股价继续上升的作用。这个起着阻止或暂时阻止股价继续上升的价值就是压力线所在的位置。

    有些人往往产生这样的误解,认为只有在下跌行情中才有支撑线,只有在上升行情中才有压力线。其实,在下跌行情中也有压力线,在上升行情中也有支撑线。但是由于在下跌行情中人们最注重的是跌到什么地方是个头,这样关心支撑线就多一些;在上升行情中人们更注重涨到什么地方是个头,所以关心压力线多一些。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