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支撑线和压力线?支撑线和压力线的作用(2)

    二、支撑线和压力线的作用

    支撑和压力线会阻止或暂时阻止股价向一个方向继续运动。我们知道股价的变动是有趋势的,要维持这种趋势,保持原来的变动方向,就必须冲破阻止其继续向前的障碍。

    比如说,要维持下跌行情,就必须突破支撑线的阻力和干扰,创造出新的低点;要维持上升行情,就必须突破上升的压力线的阻力和干扰,创造出新的高点。由此可见,支撑线和压力线迟早会有被突破的可能,它们不足以长久地阻止股价保持原来的变动方向。只不过是使之暂时停顿而已。

    同时,支撑线和压力线又有彻底阻止股价按原方向变动的可能。当一个趋势终结了或者说到头了,它就不可能创出新的低价和新的高价,这样支撑线和压力线就显得异常重要,是取得巨大利益的地方,

    上升趋势中,如果下一次术创出新高,即未突破压力线,这个上升趋势就已经处在很关键的位贵了,如果再往后的股价又向下突破了这个上升趋势的支撑线,这就产生了一个趋势有变的很强烈的警告信号,通常这意味着,这一轮上升趋势已经结束,下一步的走向是向下跌的过程。

    同样,在下降趋势中,如果下次末创新低,即末突破支撑线,这个下降趋势就已经处于很关键的位置,如果下一步股价向上突破了这个下降趋势的压力线,这就发出了这个下降趋势将要结束的强烈的信号,股价的下一步将是上升的趋势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