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信托?信托的种类和特点是什么

    信托常常出现在遗产委托中,那么什么是信托?信托的定义,依照中国信托法第二条的规定,是指委托人基于对受托人的信任,将其财产权委托给受托人,由受托人按委托人的意愿以自己的名义,为受益人的利益或者特定目的,进行管理或者处分的行为。

    什么是信托
    什么是信托

    什么是信托?简而言之,信托为一种财产管理制度,是由财产所有人将财产移转或设定于管理人,使管理人为一定之人之利益或目的,为管理或处分财产。

    什么是信托?

    信托定义主要包括四方面的含义:(1)委托人信任受托人。委托人对受托人的信任,是信托关系成立的基础。(2)委托人将财产权委托给受托人。信托是一种以信托财产为中心的法律关系,信托财产是成立信托的第一要素,没有特定的信托财产,信托就无法成立。所以,委托人在信托受托人的基础上,必须将其财产权委托给受托人。(3)受托人以自己的名义管理、处分信托财产。委托人将信托财产委托给受托人后,对信托财产没有直接控制权,受托人完全以自己的名义对信托财产进行管理或者处分,不需要借助于委托人、受益人的名义,这是信托的一个重要特征。(4)受托人为受益人的最大利益管理信托事务。正是因为受托人受到委托人的信任,一旦受托人接受信托,就应当忠诚、谨慎、尽职地处理信托事务,管理、处分信托财产,即所谓的受人之托,忠人之事。对于违背这种信任的受托人,信托法规定了严格的责任。

    信托的种类

    信托的种类根据不同的标准可以将信托分为不同的种类。1、法定信托与意定信托。2、可撤销信托与不可撤销信托。3、生前信托与死后信托。4、强制执行信托与非强制执行信托。5、完成设立信托与未完成设立信托。6、可执行信托与待执行信托。7、私益信托与公益信托。8、自益信托与他益信托。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