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锂电池概念股:锂电池标准讨论会召开 概念股掘金

    近期关于锂电池概念股的话题很热。工业和信息化部锂电池安全标准特别工作组于2016年9月8日-9日在深圳召开锂离子电池标准讨论会。锂电池与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概念将是我国未来5年的发展大方向。锂电池行业标准发展指日可待。分析师认为,可关注四类与锂电池相关的概念股。

    锂电池概念股掘金
    锂电池概念股掘金

    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司长李东表示,国家已经组织制定了电动汽车远程监控标准,并且电动客车安全条件即将发布实施。

    今年,我国成立了动力电池国家创新中心,主要解决问题集中创新能力、集中高端研发团队,在动力电池核心技术突破。因为我们和国际有差距,特别是和日本、韩国差30-40%,续航里程低30-40%。

    据测算,十三五期间,国内锂电池需求年平均增速为25%以上。从产能的投放情况上判断,锂电池行业相关公司的发展势头仍将在2016年得到延续,锂电池上游原材料也将继续受益锂电池下游需求增长。

    券商分析人士认为,目前新能源车销量迅速增长,但电池产能还相对不足,未来中国的新能源汽车行业市场空间巨大,势必会拉动电池的采购,锂电池的需求将保持大幅快速增长。而安全标准的制定,有利于锂电池行业的健康发展,行业龙头也有望率先获益。

    锂离子电池概念股汇总:

    一、锂资源上市公司

    西藏矿业:公司开采的扎布耶盐湖是世界三大锂盐湖之一,品位世界第二,资源潜在价值达1500亿元;西藏矿业争取在5年内实现年产25000吨碳酸锂系列产品的远景目标。

    中信国安:青海国安拥有3000吨碳酸锂产能,规划建设为3.5万吨;其控股子公司盟固利(90%)拥有1500吨钴酸锂和500吨锰酸锂产能。中信国安目前共计投资建设了2万吨碳酸锂项目。

    融捷股份:公司收购的甘孜州融达锂业拥有“亚洲第一锂矿”呷基卡锂矿134号矿脉511.4万吨锂矿石的开采权,也控制了地下将近3000万吨锂辉石矿,矿石锂储量居全国之首,并居亚洲第一、世界第二。

    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