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威股份:新能源汽车专项检查对公司不影响

    京威股份公告,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专项检查不对公司经营业绩造成不利影响。公司股票将于9月12日开市起复牌。9月8日,财政部网站公布了《关于地方预决算公开和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专项检查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

    检查对京威股份不影响
    检查对京威股份不影响

    其中《通报》中公示了京威股份参股48%股权的深圳市五洲龙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五洲龙”)申报2015年度中央财政补助资金的新能源车中有154辆车,截至2015年底未完工,但提前办理了机动车行驶证,多申报中央财政补助资金5574万元,处理结果:按问题金额处50%罚款,将问题车型从推荐目录中剔除,重新申报2015年补贴,从2016年起取消中央财政补贴资格至整改验收后方予恢复。

    针对上述情况,公司向深圳五洲龙进行了核实。深圳五洲龙尚未收到《通报》中所指的中央财政补助资金5574万元,未在其2015年度财务报告中确认此项收入,并已配合深圳市有关部门撤销了所涉及的154辆车的机动车行驶证。根据《通报》所列,深圳五洲龙公司预计将会被罚款2787万元,该部分罚款其老股东“广东富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已承诺全部承担。

    京威股份表示,上述事件不对公司经营业绩造成不利影响,公司将积极督促深圳五洲龙,不断促使其规范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