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权重股表现疲软 沪指年线附近承压3100点得而复失

    今日,煤炭、酿酒、钢铁、地产等权重行业表现疲软,沪指在年线附近面临较大压力,午后大多数行业板块小幅回调,沪指3100点得而复失。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3091.93点,涨幅0.04%,成交额2072亿元;深证成指报10838.72点,跌幅0.21%,成交额3535亿元。创业板指报2212.05点,跌幅0.49%。

    沪指承压3100点得而复失
    沪指承压3100点得而复失

    盘面上看,园林工程、海绵城市、水利建设、公用事业等PPP主题概念依然领涨,食品安全、生物疫苗、基因测序等题材涨幅居前,而煤炭、安防、文化传媒、电子信息、酿酒等行业跌幅居前。

    方正证券认为,6月下旬以来的第二波反弹核心催化剂是流动性宽松预期,随着广谱利率的下降尤其是票据和国债收益率创出新低,8月份房地产和银行股大涨,流动性宽松预期已被反应,从后续来看流动性层面短期看不到二阶拐点。经济增长取代流动性成为市场的主要矛盾,从对经济增长层面的评估来看,四季度经济增长压力加大,房地产和基建投资回落,消费存在透支现象,市场预计将回归中性。

    机构收评

    金百临咨询收评:指标股中流柢柱仍将回稳3100点

    一方面考虑到流动性,另一方面则考虑到权重股等中流砥柱的股价走势因素,A股不宜过于悲观。不排除短线A股仍有望回望3100点的可能性。故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可持股,同时,积极跟踪一些产业前景乐观的品种。

    天信投顾收评:股指尾盘承压谨慎乐观对待

    从周K线看,沪指短期面临60日均线压力,本周能否放量突破上行,将直接决定后期整个大盘的走势。整体而言,市场做多人气还是居高不下,外资流入也节节攀升,因而对于后续大盘的走势,可继续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国都证券收评:温和放量+震荡上行有利于行情演绎

    温和放量+震荡上行而不是短期快速放量上涨更加利于行情的演绎,市场的机会更加多些,板块之间或将呈现轮动的局面,投资者不必急于手中个股不涨,持股待涨是比较好的操作策略。创业板指数今天的表现相对疲软,观点上站上年线后给予关注。

    福建天信收评:三大特性不惧回踩上攻信号仍强烈

    市场的回踩并不可怕,可怕的不知道回踩之后到底是新一轮的调整还是启动新一波的上攻,我们认为,今日市场的回踩,在技术面和基本面没有出现变化的前提下,这种回踩反而是一种好事,建议投资者利用股指回踩的时机,逐步捡一些低廉的筹码,特别是有政策预期,且近期滞涨的个股和板块具有不错的上攻潜质。

    同花顺收评:沪指未能守住3100点胜果

    短线而言,当前偏消极的市场情绪有所改观,但需要警惕的,后市反弹延续与否可能依旧依存于热点的持续性和扩散可能,不排除增量资金大量入场尚待更多时间和信号。追涨最好的时间段已经过去,建议投资者务必加强谨慎态度,守住胜果才是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