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经理为拿年终奖重债轻股 险资收益普遍亏损

    中短存续期万能险的监管趋严对保险资金投资已产生影响。目前险资不再高调举牌、不再大举加仓,且可能要逢高减仓,把年初以来股票市场上10%左右的亏损降到5%以内。只有这样,投资经理才有可能拿到年终超额奖金。

    险资收益普遍亏损
    险资收益普遍亏损

    “中短期存续产品的发行肯定会减少。即使现在万科跌下来我们也不能买,不允许去冒这个险。”8月31日,对着开盘不久就封住涨停的万科,某保险资管公司的投资经理说。

    举牌受限

    某保险资管公司的投资经理小赵透露,保监会日前组织有关部门召开座谈会,对险资投资提出具体要求。

    “几乎所有的保险资管人士都谈到二级市场的举牌现象,但监管层的态度基本上是不可以再这样做。”小赵说,“这样的表态之前没有过。”所以,8月31日一早,对着不断上涨的万科股票,他无动于衷。

    实际上,下半年以来,小赵乃至他所在的资管公司都采取了被动策略。

    “今年所有的保险资管公司都是亏的,不可能到这个时候还做激进的加仓动作,大部分采用被动策略。年初的很多仓位都是被套状态,平均行业亏损在10%左右。所以要想完成年内投资收益率5%的目标,权益类投资亏损要减少到5%以内,而在目前点位加仓容易被套。要想拿到超额年终奖,债券配置需超过80%。”小赵告诉说。

    他表示,对四季度的市场还无法预测,有可能出现很多“黑天鹅”事件。如果有反弹,肯定是以减仓为主。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