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证监会:中概股回归工作正在继续推进 政策无变化

    备受关注的中概股回归有新进展。昨日证监会回应中概股回归借壳估值不超过20倍传闻,称政策没有任何变化。证监会5月6日发布的新闻口径指,已对海外红筹企业进行深入分析研究,该项工作仍在继续推进。

    中概股回归政策无变化
    中概股回归政策无变化

    值得注意的是,中概股在借壳过程中定价都相对低调,交易价格、估值也在上述范围之内。与此同时,伴随着回归标准不明确,部分中概股开始撤回私有化要约。

    证监会:中概股回归政策无变化

    近日有媒体报道,证监会对中概股回归进行指导,要求中概股借壳回归估值不得超过预估利润的20倍。对此,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9月2日在例行发布会上回应,中概股回归工作正在继续推进,在相关政策明确之前,证监会对于该类企业回归A股市场的相关规定及政策没有任何变化。今后若有修改或调整,将通过正式渠道发布,请有关媒体真实、客观报道相关政策。

    今年5月6日,证监会表示,正对中概股公司通过IPO、并购重组渠道回归A股可能产生的影响进行深入研究。有投行人士称,之前有机构向证监会提出建议,要求限制估值和延长锁定期,不过后来监管如何采纳就不得而知。

    值得注意的是,中概股在借壳过程中定价都相对低调,去年以来借壳上市的公司中,搜房控股定价相对较高,交易标的估值市盈率20.23倍,其他案例市盈率普遍低于20倍。其中,估值市盈率=标的资产预估值/2016年承诺净利润数。

    以去年备受关注的巨人网络130亿借壳世纪游轮为例,该交易定价也非常低调。其借壳过程也相对简单,首先置出资产,将全部资产及负债出售;然后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上市公司向巨人网络全体股东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巨人网络100%股权,同时募集配套资金50亿。

    其中拟置入资产的预估值为130.92亿元,各方协商确定的交易对价暂定为130.9亿元,发行价29.58元/股。根据预案,2016年承诺利润数不低于10亿,若依此计算估值市盈率也仅有13倍。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