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基本面分析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基本面分析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基本面分析技巧:十大基本面分析技巧详解(3)

基本面分析技巧七:看外财

不少上市公司要靠外来的补贴或投资收益。一些经营质量差的公司,为了保牌,保盈利,拼命地想办法在外来横财上做文章,有的是甚至拼命的钻财务政策的空子,如在上一年将不良资产大量计提减值准备,一次亏透,后面年度再把减值准备冲回来,这样就能扭亏为盈了。如此这般的公司就是一个“黑色陷阱”。

基本面分析技巧八:看负债

负债是指公司对外的欠款,欠款对象包括银行、供应商。分析企业的负债重点关注两个方面:第一,企业负债程度,一般30%-65%为较合理的负债度。第二,企业的预收帐款变化情况,预收款是一种企业负债,将来要用产品或服务归还。但反之,如果预收款大幅上升,说明企业产品销路转好,客户需预付才能提货,从另一个角度说明公司经营改善。

负债投资,举债发展是一把双刃剑。借鸡生蛋运作得好,事半功倍。反之,可能加倍风险。

基本面分析技巧九:看投资

投资主要分长期投资和短期投资。看投资要从投资收益及投资结构二方面着手。主要关注利润构成中投资收益所占比例,长期投资、短期投资的构成比例。

基本面分析技巧十:看控盘

控盘从三个角度来分析。第一,高度控盘。第二,中度控盘。第三,缺乏关注。高度控盘是投资人较为熟悉的概念。高控盘按传统理解就是庄股。有基本面的高控盘往往也是每轮行情的发动者;中度控盘的公司,往往是行情的第二冲击波;对于缺乏关注的公司,要判断它是否有基本面的支撑。看控盘要关注股东的人数,人均持股的数量,以及基金持股和十大股东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