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基本面分析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基本面分析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基本面分析技巧:十大基本面分析技巧详解(2)

基本面分析技巧四:看效率

看效率要从三个方面来看。第一,看增产有没有增效。第二,看中间费用有没有吞噬利润。中间费用是指营业费用、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第三,看员工的效率。员工效率体现的是企业的管理水平。

基本面分析技巧五:看家底

买公司,除了是在买公司的盈利能力,也在买公司的资产。投资人可以把上市公司分成三种类型的公司,第一种是殷实型的公司,第二种是虚胖型的公司,第三种是破落型的公司。

在看公司家底要关注公司的资产状况,尤其是流动资产状况。

虚胖型的公司表面上资产非常庞大,历史上也可能曾经有过辉煌,有的牌子也很大,但实质上大部分是靠借银行的钱撑起来的排场,只要资金渠道出现问题,所谓资金链一断裂,这些公司的巨额不良资产就可能暴露出来了。

基本面分析技巧六:看周期

经营性周期有两种类型。一是营业性周期,如高档酒类行业总在每年四季度和一季度收入较高。二是帐务性周期,如一些依靠投资收益并表的公司总在二季度和四季度反映经营业绩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