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资产配置荒 这是造成牛市的根本原因

    一只乌龟来到河边准备过河,这时一只蝎子上来搭话说“我也要到对岸去,你能不能把我放到你的背上载我一起过去”。乌龟笑着说,“你以为我是傻瓜吗?一旦你在我的背上的时候咬我怎么办?我可不想冒这个险”。

    资产配置荒
    资产配置荒

    蝎子不屑地说,“我看你白活了这么多年,你连基本的逻辑都不懂,如果过河的时候我咬了你死了,我不也跟着淹死了吗?”

    于是乌龟就同意背蝎子过河,刚过了河中央,蝎子还是咬了乌龟。

    乌龟临死前问蝎子,“你的逻辑哪里去了?”

    蝎子说,“我也后悔,我自己也活不成了。我是承诺过不咬你,但这不是逻辑的问题,我可以那样说,但实际上我做不到,这是我的本性,理智上我知道不应该咬你,但我没有办法不这样。”

    投资是一场反人性的游戏,克服了人性的弱点,你将不断的走向成功。

    周二指数继续震荡,成交量萎靡。个股表现的稍微活跃些,涨跌停比超过了50%,说明市场并不弱势,不过也不强,维持震荡格局下的平衡状态。

    技术上看,调整已经进入尾声,向下的空间不大,调整完成将继续向上挑战新的高点。操作上,建议大家坚定持股,底部个股,机会永远是等出来的,不要在意短期的得失。

    今天和大家聊一下资产配置荒,这是行情走牛的一个根本原因,也会影响后期牛市的走势风格。

    所谓的资产配置荒,其实就是市场资金多了,找不到合适的项目进行投资。资金多从何而来?很简单,世界级别的大放水,我们放的不会比美国少,所以,说市场缺钱这纯属扯谈。再加上现在允许开杠杆,市场资金的规模只要还要放大一两倍。去杠杆只不过是去掉了违规的杠杆,合规的杠杆可以照样开。

    项目难找,去年就开始了,今年愈演愈烈。我了解的银行、机构和掌控大资金的个人,钱有的是,就是不知道投什么。经济不景气,实业艰难,这是资金不愿意进入实业的主要原因。项目再难找,也得找,资金要保持增值,不管收益多少,总的跑赢通胀和银行存款,导致信托这几年火的不行。以前是求着你买信托,现在是信托项目一出来,不管多少规模,出来就抢掉了,而且收益率给的很低,5%都要抢,晚了就没有了。

    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就不难想象,为什么股市近几年会有这么多被举牌的上市公司,特别是保险资金。保险资金规模巨大,它们面临后期巨大的支付压力,稳健增值的需求更强。这么大的资金需要资产配置,怎么办?股市就成了一个香饽饽了。

    保险资金举牌,有很强的针对性。主要集中在绩优、成长稳定和高股息的上市公司,通过每年的分红派息它们都可以享受高于市场平均收益率的回报,所以,价值投资将越来越收到重视。

    把资金引向股市,这是管理层愿意看到的。早几年央行行长就提出了所谓的股市池子论,讲白了就是让资金流向股市,通过直接融资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这样的资源配置才是最合理的。所以,保险等机构资金的举牌,其实就是在响应国家的号召。

    资本配置荒会导致大资金不断的入市,这是牛市的一个根本原因,同时,随着长期机构资金的入场,接下去的牛市肯定会回归到慢牛的格局。大蓝筹会稳步上扬,小盘成长价值也会被资金不断挖掘,这就是未来行情的两条主线。最终我们的股市也会像欧美成熟股市一样走出绵延十几年的长牛走势来。

    大资金永远是先知先觉的,他们当下的布局肯定是对后期行情的演变已经到洞若观火的程度。不要怀疑中国股市有没有牛市,也许,牛市已经悄然展开了。

    有诗云: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生在此山中。

    明日走势:

    向下空间非常有限,从技术走势看,调整已经进入尾声,接下去以震荡上扬为主。

    明日操作:

    持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