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周二呈弱势震荡态势 3100点得而复失

    沪指周二呈弱势震荡态势,早盘一度站上3100点,午后,A股市场中次新股、食品安全、触摸屏等题材持续活跃,大盘在房地产、电信、酿酒、煤炭等行业的下调中震荡回落,最后在尾盘拉升翻红。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089.71点,涨幅0.16%,成交额1792亿元;深证成指报10750.29点,涨幅0.18%,成交额2809亿元。创业板指报2174.16点,涨幅0.31%。

    沪指呈弱势震荡态势
    沪指呈弱势震荡态势

    盘面上看,次新股、化肥、旅游酒店、造纸印刷、食品安全、环保工程、免疫治疗、触摸屏、保险等板块涨幅居前;量子通信、特斯拉、体育产业、房地产、交运设备、电信、酿酒等板块跌幅居前。

    申万宏源研究所联席总监钱启敏认为,短线大盘以震荡整理为主,需关注成交量和热点的响应程度。近三周,A股震荡反弹,短期或属于“进三退一”、强势调整的状态,但上升趋势并没有改变。目前,沪指在年线附近的纠结反复很正常,预计后续仍将围绕3100点震荡蓄势,增量资金有限、存量资金“水位偏低”导致行情比较反复。

    机构收评

    巨丰投顾收评:热点凌乱无形之手调节行情节奏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位置的调整有利于后市行情的展开,3100点一带反复拉锯,是有无形之手在调节涨跌节奏,尽管市场连续调整5天,但沪港通资金依旧持续买入,场外资金对大蓝筹兴致不减。今日化肥、造纸印刷、旅游酒店等冷门板块受到资金追捧,银行、保险止跌反弹,市场热点并不突出。短线行情仍以震荡为主,建议投资者适度控制仓位。

    中航证券收评:主流热点真空观望为主

    近期市场整体来说攻击力减弱明显,沪指迟迟不能突破年线阻力,上周三左右本次波段行情的龙头板块恒大概念开始出现松动,场内最强资金出现波动,对市场有一定的警示作用,随后近期的另一大龙头板块高送转于昨日出现巨震,造成小盘股群体走出普跌的行情。

    山东神光收评:反弹是否结束要看大金融表现

    在技术上8月15日3050点左右向上的跳空缺口并未回补,反弹的趋势也未曾破坏,且在下跌的量能逐渐萎缩,所以,现在市场所欠缺的只是一根放量的阳线,这这根阳线之后大小共振的发生,则大概率会带动市场情绪的走好,这也为主力在上冲后出逃创造出了更多的空间。

    广州万隆收评:央行现半年罕见动作明日或再迎重要变盘窗口

    今日早盘反弹只是指数连续下探后的正常反抽,显然这一回踩并未吸引跟风资金进场,甚至量能出现进一步萎缩,这表明场内资金的参与度在进一步下降。但换个角度思考,如午评中提到的,前期横盘整理期间两市量能维持在4000亿的水平,今日两市成交额继续下降一个台阶,萎缩到与往期大致相等的水平,这或许意味这持续6个交易日的震荡洗盘已近尾声,因为极端地量容易催生变盘,明日或将迎重大变盘窗口。

    源达投顾收评:尾盘跳水或是诱空明日高开是大概率事件

    沪指日线图收获一根小阳实体,技术上处于下降楔形整理阶段,临近尾盘下破楔形的下轨,加大后市调整级别,好在尾盘收回10日均线,导致明日高开是大概率事件。沪指目前为四次回落,但依然可以完成绝地反击,那么尾盘诱空的目的是达到了。总之,目前行情还没有走稳基本围绕着中枢缩量震荡走势,缩量意味着反弹空间有限,但同时也说明下跌动能有所衰竭。那么在市场上既没有成交量又没有强势板块的情况下,与其到处乱撞不如观望。

    天信投顾收评:股指窄幅整理发掘价值洼地

    具体投资策略上,题材股固然会有机会,但是难以把握。可以积极发掘价值洼地板块。近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还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诸如煤炭、钢铁、有色等板块存在着估值修复的补涨性机遇。故而,可以适当关注相关板块,同时要注意适当控制仓位,做好仓位控制和资金管理工作。

    福建天信收评:大概率事件不变

    目前大的趋势依旧完好,美中不足的是技术形态上仍存杀跌动力,成交量迟迟不能有效放大,将是股指能否突破的重要关键之一。我们认为在不追涨前提下,趁反复调整可继续“逢低”逐步建仓、加仓;对近期涨幅较大的品种即使落袋为安,择重选择具有重大政策预期的品种,如供给侧改革的钢铁、新经济的题材等品种逢低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