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锂电池隔膜业务格外红火 锂电池概念股增长明显

    今年以来锂电池隔膜投资格外红火,并购、扩张大戏一幕接一幕上演。胜利精密半年报净利润暴涨3倍,沧州明珠增幅185.39%业绩也算可喜。国轩高科组建新能源材料公司,意图打造锂电池隔膜行业老大地位。中报显示多家锂电池概念股增长预期明显,由此可猜测未来三五年将是锂电池和新能源概念的成果收获期。

    锂电池概念股增长明显
    锂电池概念股增长明显

    锂电池红火得益于新能源汽车产销量暴增

    从产业链来看,从2015年下半年开始的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大爆发,使得动力锂电占据了锂离子电池产量增加值的绝大部分比例,这给锂电池隔膜尤其是适用于动力锂离子电池的锂电池隔膜产品带来了巨大的市场机遇。而资本的蜂拥而入,似乎还基于这样一个依据:隔膜是锂电四大关键组件里国产化率最低也是技术壁垒最高的锂电材料,占锂电池成本的10%至20%之间。

    管窥半年报

    目前,胜利精密、中材科技、佛塑科技均已披露半年报,沧州明珠则发布了业绩快报。

    胜利精密半年报显示,其生产的锂电池隔膜属于高毛利率产品。从细分产品市场看,其锂电池隔膜营业收入1.17亿元,毛利率51.36%,仅次于公司智能制造方案集成与设备制造的65.16%。胜利精密在半年报中还透露,目前高端湿法锂电池隔膜供不应求。公司新建年产能不低于7000万平方米/条的湿法隔膜产线已于报告期内按计划进入调试生产期,新产线的建设推进积极。

    而根据沧州明珠的业绩快报,公司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2.16亿元,同比增长2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7亿元,同比增长185.39%。换句话说,在公司营收增幅不大的情况下,沧州明珠产品表现出了极强的盈利能力。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