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蚂蚁金服概念股?蚂蚁金服A股上市将暴涨

    早盘蚂蚁金服概念股低开走高,截止目前,健康元涨8%,合肥城建涨6%,新朋股份涨3%。什么是蚂蚁金服概念股呢?在消息面上,阿里巴巴控股的蚂蚁金服集团正在谋求上海主板上市,或将成为2010年以来国内市场最大规模的IPO。未来蚂蚁金服上市后将成为一家市值超过1000亿美元的超级企业,实现再造一个阿里巴巴的壮举。蚂蚁金服一旦A股上市相关概念股将出现暴涨,投资者可提前布局。

    什么是蚂蚁金服概念股
    什么是蚂蚁金服概念股

    最近有个概念引起市场关注,就是蚂蚁金服概念。要知道什么是蚂蚁金服,要先从蚂蚁金融服务集团说起。这个集团起步于2004年成立的支付宝。2013年3月,支付宝的母公司——浙江阿里巴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宣布将以其为主体筹建小微金融服务集团,小微金融(筹)成为蚂蚁金服的前身。2014年10月,蚂蚁金服正式成立。它致力于打造开放的生态系统,为小微企业和个人消费者提供普惠金融服务。

    蚂蚁金服依托阿里巴巴构建的商业生态圈,培育了世界最大的第三方在线支付公司和移动支付公司,并在此基础上搭建了开放的信息撮合平台、技术平台和数据平台,成为全球领先的综合性互联网金融服务公司。

    目前,蚂蚁金服旗下的品牌资产包括支付宝、余额宝、招财宝、蚂蚁小贷、网商银行、芝麻征信、众安保险等,且仍在不断做加法。蚂蚁金服一旦上市,相关参股公司将受益。

    蚂蚁金服已启动了首轮融资。此前消息称,蚂蚁金服首轮融资的战略投资者以“国字头”背景的基金为主,包括社保基金、邮储银行、国开金融,另有一些知名私募股权基金。

    A股中,张江高科(600895)、内蒙君正、恒生电子(600570)、健康元(600380)等参与了蚂蚁金服首轮融资。

    蚂蚁金服的业务布局

    在整个蚂蚁金服的业务体系中,支付、理财、融资、保险等业务板块仅是浮出水面的一小部分,真正支撑这些业务的则是水面之下的云计算、大数据和信用体系等底层平台。

    作为蚂蚁金服发展最早的业务,以支付宝为核心的第三方支付之优势地位难以撼动。资料披露,截至2014年9月底,蚂蚁金服动态年活跃用户数量达到3.26亿,已超过全球主要第三方支付平台PayPal的年活跃用户数(1.6亿),成为全球最大的第三方在线支付公司。支付业务贡献了蚂蚁金服超过70%的营业收入,其收入主要来自提供第三方支付服务收手续费及支付平台所产生的备付金利息收入。

    支付宝是中国占有率第一的互联网第三方支付,占有率超过50%,远超第二名财付通19.4%的市场份额。在移动端,支付宝钱包动态年活跃用户数达1.89亿,在移动支付市场份额超过80%,占有绝对领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