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周一逆回购放量至1100亿 连续三日资金净回笼

    据央行公告,8月22日,央行以利率招标的方式开展了11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持平于2.25%。该操作量较上周五的450亿元大幅放量,主要是由于今日到期资金量较大。

    央行周一逆回购1100亿
    央行周一逆回购1100亿

    数据显示,由于今日公开市场有1300亿元逆回购到期,故在逆回购投放后,今日公开市场实现资金净回笼200亿元,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实现资金净回笼。

    在中期借贷便利(MLF)投放后,上周银行间市场资金面虽较此前有所好转,但整体依旧维持紧平衡状态。而8月22日早间公布的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多数上涨,仅7天和1年期Shibor利率下跌。今日涨幅最大的为2周Shibor利率,上行了0.23个基点至2.6333%。

    海通证券宏观债券分析师姜超指出,虽然7月经济走弱宽松预期升温,但降准再度延后,意味着货币政策短期依然维持中性,房价上涨抑制了短期货币政策放松的空间。不过,央行维护资金面稳定仍不遗余力,预计未来3个月货币利率中枢仍在2.2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