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逆回购是利好还是利空 炒股基础知识小白须知

    3月10日人民银行发布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今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100亿元逆回购操作。对于一些股民朋友来说,逆回购带来的影响自然是比较关注的。那么,逆回购是利好还是利空呢?下文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吧。

    逆回购是利好还是利空
    逆回购是利好吗

    逆回购指中国人民银行向一级交易商购买有价证券,并约定在未来特定日期将有价证券卖还给一级交易商的交易行为。央行逆回购可以起到降息的作用,但与直接降息相比,逆回购的操作性更加灵活,因为降息政策一旦公布,就无法随意更改。

    央行逆回购本质上是中央银行主动借出资金,向市场输入流动性,从而熨平突发性、临时性因素导致的市场资金供求大幅波动。因此,央行操作逆回购有稳定市场预期、提振市场信心的作用,对于股市来说一般属于利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