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四点评及明日前瞻:做强国有港口企业

    多空双方围绕3100点展开激烈争夺。沪指早盘在房地产、保险等板块的助推下,曾震荡走高并触及年线,不过午后受煤炭、券商等板块拖累,小幅收跌险守3100点。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104.11点,跌幅0.17%,成交额2569.7亿元;深证成指报10879.2点,跌幅0.11%,成交额3783.49亿元。创业板指报2201.59点,跌幅0.3%。

    做强国有港口企业
    做强国有港口企业

    【市场点评】巨丰投顾认为本轮反弹主要银行、券商、地产、钢铁、煤炭等权重股推动,这些板块指数均已逼近年内高点,存在调整需求;午后地产股冲高回落,带动股指跳水,但创业板指数却率先止跌回升;市场已经连续3个交易日调整,但市场重心稳步抬高,沪股通持续大手笔净买入。预计沪指3100点夯实后,大盘将结束调整并继续上攻。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纳入深港通的中小创绩优股。

    广州万隆:既然沪指今日再度错失突破年线良机,而大金融等权重板块回调又不够充分,挑起市场大梁的重担再度落到了险资举牌概念上。但是以廊坊发展和万科A为首的举牌概念股午后离奇的冲高回落,见顶压力明显。这一大异象表明短期内市场继续冲关的可能性不是很大,将大概率维持箱体震荡模式。而随着均线上移,沪指上方有年线压力,下方有均线支撑,料将维持在3090到3120点区间震荡。

    明日前瞻

    【交通部强调做强国有港口企业,相关概念股将爆发】从交通部获悉,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17日主持召开做强做优做大国有港口企业座谈会,与12家国有港口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共同谋划港口转型升级,更好发挥国企引领和带动作用。他强调,要发挥好市场和政府两个作用,促进港口资源整合、港口间互动联合、港城深度融合,在港口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不断取得新突破,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国有港口企业,引领和带动行业改革发展和转型升级。港口概念股:南京港、宁波港、连云港、上港集团、重庆港九等。

    【家电巨头进军机器人产业,概念股被推向“高潮”】日前,“长虹—ABB战略合作签约暨机器人应用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四川省绵阳市举行,双方围绕工业机器人领域,在应用开发、生产、系统集成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中泰证券认为,从大数据采集角度来看,传感器作为数据端口是产业链发展起点;从人工智能芯片处理技术效率质量角度来看,建议关注芯片龙头的中科曙光;人工智能中端技术平台层,建议关注掌握中文智能处理核心技术龙头拓尔思;自然语言、语音识别处理龙头科大讯飞。

    【万达商业将重返A股成市场焦点,概念股受到市场追捧】一份内部文件显示,万达私有化退市要约投票最晚将在这个月底,即8月31日前举办。公司上下快马加鞭,提前半个月召开了股东大会,成功退市通关。万达内部确认,万达商业为重返A股设立的最晚时间应该是2018年9月前。此消息一出,万达私有化概念股“横空出世”,成为市场焦点。概念股:国中水务、泰达股份、宝钢包装、旷达科技、上海梅林、上海九百等。

    【全球AR/VR规模望增30倍,概念股乘风而起】首届全球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中国峰会将于2016年9月7-8日在上海举行,本次峰会将汇聚500多位来自20多个国家的高层代表出席,他们来自全球VR/AR领域的重量级高科技公司和创业新秀,涵盖VR/AR整个生态链。概念股:佳创视讯、高新兴、暴风集团。

    【电竞产业狂飙突进,多家公司加紧布局】近日举行的第六届DOTA2国际邀请赛(TI6),中国WINGS战队在决赛中战胜美国DC战队,获得超过9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000万元)的冠军奖金,这是世界电竞历史上的最高冠军奖金。

    在A股上市公司中,完美世界作为DOTA2的中国运营商,与华懿(北京)文化娱乐俱乐部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推出国内首个基于大众电视频道的游戏类节目,进行电子竞技的大众普及与游戏推广;莱茵体育通过子公司莱茵电竞,布局电竞赛事、电竞平台等;深赛格拟联手“网鱼网咖”品牌涉足电竞业务;万家文化成立万好万家电竞传媒,重点布局“电竞+二次元”内容;顺网科技涉足电竞赛事运营;博瑞传播入移动电竞行业后有很多游戏产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