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跌0.02%坚守3100点 地两市逾50股涨停

    17日,沪深两市微幅低开后持续震荡。盘面上,前期表现强势的房地产股持续回调,次新股、量子通信、体育产业、数字电视等题材表现活跃。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109.55点,跌幅0.02%,成交额2434.05亿元;深证成指报10890.69点,涨幅0.07%,成交额3751.49亿元。创业板指报2208.20点,涨幅0.32%。

    沪指跌0.02%坚守3100点
    沪指跌0.02%坚守3100点

    盘面上看,房地产、有色、证券、旅游、银行等板块跌幅靠前,航空、水务、传媒娱乐、多元金融等板块涨幅靠前。

    万联证券认为,从蓝筹到题材的热点轮动,表明市场乐观情绪仍在继续发酵。深港通的开启有望进一步提升市场情绪,短期市场继续偏强势的可能性相对较大。在资产配置荒的背景下,股票市场获得资金关注的可能性正在提升。

    兴业证券王德伦团队表示,虽然深港通对A股总体影响有限,但深港通事件驱动下仍有一定的结构性机会,建议投资者关注四条主线:一是估值相对便宜的大市值行业龙头股,二是白马股中低估值且高成长的标的,三是QFII连续重仓的个股,四是两地市场上的稀缺品种。

    机构收评

    同花顺收评:两市缩量回调题材股走强

    今日两市整体呈现出窄幅震荡走势,成交量较昨日有一定程度的萎缩。同时从盘面上看,深港通正式获批并未对大盘造成什么影响,反而是部分概念股如浙江世宝(002703)走出见光死的走势。今日市场整体来说题材股表现相对活跃,次新股与高送转等受资金追捧,午后360私有化概念全线喷发也激活了市场热点,但热点整体表现较弱。

    金百临咨询收评:上行动能减弱或将构建新箱体

    引领A股市场突破3000点老箱顶的银行股、地产股,均出现了涨升乏力的态势。引擎力量减弱,大盘走势自然震荡回落。不过,一方面由于当前A股市场全社会流动性仍然趋于宽松,另一方面则是由于A股市场的蓝筹股,尤其是医药股的走势仍可期待,所以,短线A股也不宜过于悲观,不排除上证指数在3100点上方构建新箱体的可能性。

    天信投顾收评:资金流入加速整理接近尾声

    整体而言,主板强于创业板,创业板当前还是处于箱体震荡区间,后期要密切关注其走向。毕竟,中小创整体PE远远高于主板,中长线的风险是远高于主板的。当前,题材股走势将出现一定的分化,部分高位题材必将被抛弃,因而投资者对此要慎重,同时要做好仓位控制和资金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