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日三大猜想:大盘短暂整理后再度上攻

    大势猜想:大盘短暂整理后再度上攻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今日两市小幅低开后窄幅震荡整理,上证指数在5日均线上方受到支撑企稳回升,创业板指数领涨,中小盘个股活跃。昨晚深港通正式获批,对股市而言将是中期利好,今日虽然继续整理,但整理时间不会太久,后市大盘仍有望再度上攻。

    大盘整理后再度上攻
    大盘整理后再度上攻

    应对策略:虽然近两个大盘震荡整理,但盘面上个股活跃,赚钱效应不减,投资者可积极精选个股,逢低关注。

    资金猜想:资金短线有流出需求

    实现概率:80%

    原因描述:今日大盘震荡,两市主力资金继续呈现大幅流出。连续几日的反弹,特别是银行、房地产等大蓝筹的持续上涨让主力资金近期获利颇丰。因此短期内这些资金也存在获利离场流出的需求。

    应对策略:今日上海市场资金流出幅度明显大于深圳市场,显示出主要是蓝筹股遭主力资金抛售。另外在震荡过程中中小盘股资金流出较少,相对活跃,短期可以积极关注。

    热点猜想:PPP概念股有望活跃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8月16日,财政部网站消息,第三批PPP示范项目在申报工作已完成。截至7月25日,共收到各地申报项目1070个,项目计划总投资约2.2万亿元。按照工作计划,9月初要形成第三批示范项目清单并正式对外公布。

    应对策略:总体来看,投资三驾马车均增长乏力,基建独木难支。房地产和制造业低迷的同时,基建投资出现下跌的趋势,工业增速的下跌趋势短时间内难以逆转。在此背景下,PPP对于投资的带动作用颇让人期待。A股市场许多蓝筹股都在积极参与PPP项目,对业绩的影响积极,有望助力其股价的走强,投资者可适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