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二市场点评及明日前瞻:健康中国板块爆发

    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后走势分化,呈现沪弱深强的局面。受银行、酿酒、保险、券商等板块回调拖累,沪指在年线附近承压,全日在3100点的高位上窄幅震荡。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110.04点,跌幅0.49%,成交额3085.45亿元;深证成指报10882.95点,涨幅0.56%,成交额4010.55亿元。创业板指报2201.1点,涨幅0.36%。

    健康中国板块爆发
    健康中国板块爆发

    【市场点评】中航证券:从目前市场的热点结构来看,房地产、传统金融构成了主板上涨的主要推动力量,恒大概念股毋庸置疑是其中绝对的主打品种,传统金融属于辅助配合上涨,而今日金融股出现一些松动,房地产除恒大概念股外也有一点分化,鉴于此由于主板合力有些弱化,后期震荡在所难免。而由于以创业板前期充分的调整,樊波认为小盘股更容易在震荡中突出重围。

    广州万隆:虽然今日各大指数表现差强人意,但市场却出现了这样一大异象:那就是两市整体的赚钱效应却十分亮眼,不论是涨停板还是涨幅超过5个点的票的数量,都丝毫不逊色前两个交易日指数大涨时的表现,这再次印证一旦中小盘题材股活络,市场只赚指数不赚钱的尴尬局面就会立刻扭转过来。而两市7000亿的成交量也说明,题材股的继续反弹既是技术上补涨的需要,同时也得到了资金面的认可。这一异象说明在市场人气回暖后,小盘股重回舞台中央,这一特征还是这波反弹行情以来首次出现,投资者需要引起重视。

    明日前瞻

    【高规格大会召开在即,健康中国板块爆发】据权威消息,本周将召开高规格的卫生与健康大会。这是新世纪以来第一次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会议或对医疗体制改革等进行讨论,并颁布纲领性改革文件。A股上市公司中,关注:万方发展、乐金健康、贵州百灵、博济药业、鱼跃医疗等。

    【PPP概念表现活跃,这些关联度高的公司值得关注】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概念最近表现活跃。沪指刚刚突破3100点,但PPP的龙头个股却悄然走出涨50%以上的行情。值得注意的是,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发起的大量PPP项目已相继进入落地期,那些获取了大量PPP订单的上市公司,业绩和现金流改善会在今年中报得到集中体现。相关股:腾达建设、东方园林、围海股份、葛洲坝、龙元建设、中国交建、隧道股份、中国电建、中国铁建等。

    【玻璃价格继续上行,这些个股最受益】4月份以来,玻璃现货价格基本呈单边上涨趋势。进入7月下旬后,玻璃价格开启河北沙河引领,华中、华南等地区跟进的“狂欢”模式,价格上涨堪比接力。资本市场方面,玻璃期货主力合约也是“牛气冲天”,屡冲阶段性新高,8月以来涨幅超过12%。相关股:旗滨集团、金晶科技、南玻A、凯盛科技、金刚玻璃、耀皮玻璃、洛阳玻璃等。

    【农林植物保护无人机起飞在即】植保无人机,即应用于农林植物保护的无人驾驶飞机,可以进行喷洒农药、种子、粉剂等。华泰证券认为,行业导入期企业纷纷跑马圈地,植保无人机是未来几年投资大机遇。相关上市公司有隆鑫通用、新安股份、芭田股份。

    【技术开发大会开幕,物联网概念股集体上涨】物联网技术开发大会开幕前夕,相关概念股集体上涨。分析人士认为,随着窄带物联网标准NB-IoT、车联网标准LTE-V的制定,物联网迎来快速发展机遇。在投资标的上,建议重点关注平台运营商和垂直行业应用龙头。平台运营商主要为宜通世纪;行业应用领域包括东软载波、盛路通信、四维图新、佳讯飞鸿、榕基软件、高新兴、三川智慧、思创医惠、东土科技、国脉科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