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融地产合力弱化 沪指高位震荡跌0.49%

    16日,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后走势分化,呈现沪弱深强的局面。受银行、酿酒、保险、券商等板块回调拖累,沪指在年线附近承压,全日在3100点的高位上窄幅震荡。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110.04点,跌幅0.49%,成交额3085.45亿元;深证成指报10882.95点,涨幅0.56%,成交额4010.55亿元。创业板指报2201.1点,涨幅0.36%。

    沪指高位震荡跌0.49%
    沪指高位震荡跌0.49%

    盘面上,多元金融、医疗保健、房地产、仓储物流等板块涨幅靠前,银行、酿酒、保险、券商等板块则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调。

    开源证券预计,后市行情仍将以结构化的热点交替为主。操作上,由于举牌概念的强势带动了房地产板块的回归,建议投资者可以继续关注估值低的相关个股。在大蓝筹方面,建议关注受益于深港通概念的保险股和券商股。此外,也可逢低介入举牌概念、国企改革、军工、白酒、量子通讯等主题投资机会。

    长城证券则表示,市场短期内仍将维持区间震荡,但中枢已提升至3000-3100点区间。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蓝筹股中有业绩和抗通胀的板块,如家电、汽车、食品饮料等。

    机构收评

    巨丰投顾收评:增量资金入场反弹才刚刚开始

    本轮上涨的逻辑主要是利率下行以及国企改革,其中以价值投资为主线的行情悄然展开,特别是部分高股息率标的的率先走强,已经预示阶段性底部的事实。此外,随着指数放量走高,增量资金开始进场,股指延续反弹将是大势所趋,亦或许,这里的反弹才刚刚开始,目前金融股拉升后回落,题材股开始表现较为正常,也是反弹能够持续以及健康表现的基础。

    中航证券收评:金融地产合力弱化震荡在所难免

    从目前市场的热点结构来看,房地产、传统金融构成了主板上涨的主要推动力量,恒大概念股毋庸置疑是其中绝对的主打品种,传统金融属于辅助配合上涨,而今日金融股出现一些松动,房地产除恒大概念股外也有一点分化,鉴于此由于主板合力有些弱化,后期震荡在所难免。而由于以创业板前期充分的调整,樊波认为小盘股更容易在震荡中突出重围。

    广州万隆收评:年线下主力两大布局一大异象凸显新变化

    虽然今日各大指数表现差强人意,但市场却出现了这样一大异象:那就是两市整体的赚钱效应却十分亮眼,不论是涨停板还是涨幅超过5个点的票的数量,都丝毫不逊色前两个交易日指数大涨时的表现,这再次印证一旦中小盘题材股活络,市场只赚指数不赚钱的尴尬局面就会立刻扭转过来。而两市7000亿的成交量也说明,题材股的继续反弹既是技术上补涨的需要,同时也得到了资金面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