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四市场点评及明日前瞻:里约奥运会开幕在即

    周四早盘,沪深两市微幅低开,开盘后沪指即加速下杀,黄金概念严重拖累大盘,10:00过后沪指止住跌势,在低位维持震荡整理。临近午盘,盘面热点逐渐复苏,两市跌幅收窄企稳回升,创业板翻红震荡冲高。午后开盘,沪指维持弱势震荡,盘中集成电路板块拉升,带动沪指震荡走高翻红。临近尾盘,沪指继续冲高剑指3000点。

    里约奥运会开幕在即
    里约奥运会开幕在即

    截至收盘,沪指报2982.43点,涨幅0.13%,深成指报10366.5点,涨幅0.83%,创业板报2129.65点,涨幅1.01%。

    市场点评:东北证券认为,考虑到目前成交量的低迷以及市场热点的轮动,预计短期内市场整体将继续保持整理格局,建议投资者关注以沪企改革为代表的概念股的扩散和轮动机会。同时,投资者也可适当关注石墨烯等热点能否带动其他中小创主题的活跃。

    广州万隆认为,创业板的前两日的止跌企稳让潜伏在场外的增量资金看到了反弹的曙光,而管理层传递出的政策的松绑的信号则直接点燃了右侧交易的增量资金入场抢反弹的热情,成交量的放大也证实了这一点,沉寂多日的题材股也开始王者归来。

    观察周K线的话,对今日创业板的反弹也许并不会感到意外,在二连阴后,周K线受到120周线的强烈支撑,这轮行情若要持续,8月的第一个交易周收阳就显得至关重要,在两市量能不足四千亿的大前提下,单靠周五一天拉一根光头大阳线来扭转局势显得不现实,所以主力周四借着监管尺度放宽的利好在提前发动了攻势,目前的小阳局面不仅暴露了主力在周K线上做图的动作,同时也大大缓和了明日做图的压力,题材一旦启动,明日也将势必成为主力追逐的主战场。

    明日前瞻:

    【里约奥运会开幕在即,3主线掘金奥运投资机会】8月6日,全球瞩目的巴西里约奥运会将盛大开幕。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巴西里约作为首个主办奥运会的南美洲城市,在奥运史上具有非凡的意义,同时里约奥运会也是A股三季度确定性较高且影响力较大的重要投资主题。综合来看,本届奥运会受益概念股主要分为三类:奥运合作商、体育类标的、虚拟现实概念股。相关股:联创电子、安洁科技、大华股份、泰达股份、三夫户外、联创光电、嘉麟杰等。

    【中材集团承诺旗下水泥业务重组整合大限将至】今年1月25日晚间,中材集团和中国建材集团旗下多家A股上市公司同时公告,实际控制人中材集团与中国建材集团正在筹划战略重组事宜,拉开了2016年央企重组整合大幕。目前已临近中材集团履行旗下上市公司解决同业竞争的承诺截止时间,中材集团旗下3家水泥上市公司,宁夏建材、祁连山、天山股份值得关注。

    【锂电池或成新能源车板块上涨动力】新能源汽车扶持政策陆续有来。近日,工信部透露将推动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发展指导意见出台,而今年上半年,工信部发布了四批符合《汽车动力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企业目录,加大了企业进入速度。相关股:富临精工、嘉寓股份等。

    【软件板块“半年考”,超七成公司预喜】A股上市公司业绩放榜逐渐登场,软件及信息技术服务板块作为“优等生”,今年上半年再次交出亮丽成绩单。相关股:全通教育、安硕信息、京天利、长亮科技等。

    【核电景气度回升,概念股迎千亿规模利好】国家能源局副局长郑栅洁透露,国家能源局即将完成“十三五”能源规划和电力规划的编制。相关股:台海核电、江苏神通、中核科技、中国一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