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五看好的十金股:大洋电机布局燃料电池

    【大洋电机:传统业务稳中有升,布局燃料电池完善产业链】家电电机、车辆旋转器业务稳中有升;收购巴拉德9.9%股权,切入燃料电池,将动力总成系统业务由“电机+电控”拓展至“电机+电控+动力电池”;加快新能源车辆运营平台布局,全力打造完整生态链。

    大洋电机布局燃料电池
    大洋电机布局燃料电池

    【索菱股份:拓展前装业务,打造一体化车联网平台】2013年公司转型车联网服务业务,推出智能化CID系统,当前收入占比21.9%;积极拓展前装市场业务,产品毛利相对较高,公司盈利能力提升可期;拟收购上海三旗和英卡智能,打造一体化车联网运营平台。

    【星河生物:华丽转型,成高端放疗最佳标的】肿瘤需求+治疗率提升,国内放疗市场总需求达千亿级;公司收购的玛西普为国内唯一在海外特别是美国市场形成实质性销售的伽马刀龙头企业,其国内独家的二代头刀在海外市场空间巨大;间接参股美国Protom公司25%股权,向上布局顶级小型化质子治疗系统,募集资金向下布局放疗服务,打造放疗设备综合供应商,有望进一步打开公司成长空间。

    【鹿港文化:作品持续落地】公司收购的世纪长龙和浙江天意在影视剧行业深耕多年,8月5日,公司作为主发行方推出的《盗墓笔记》电影即将上映,主演为人气巨星鹿晗、井柏然,是国产电影保护月中比较具号召力的超级IP。公司项目储备丰富,已有18部电视剧剧本、1部电影剧本,5部网络剧剧本,且与众多业内专业人士形成长期合作关系。

    【光环新网:业绩高增长,正式运营AWS云服务】公司中报业绩高增长,正式在国内开启运营AWS云服务,有望成为国内第二大云计算运营商,仅次于阿里云,由此带来价值重估。立足AWS基础云平台,联合UNITEDSTACK开拓增值服务领域,从国外经验来看,云增值服务比基础设施空间会更大,合作将加强公司这方面的布局。

    【中炬高新:催化剂可期】调味品是公司最核心收入和利润贡献者,过往具有极佳的持续快速增长轨迹;房地产业务渐入销售收入确认期,预计全部销售完成情况下,房地产贡献4000万以上利润。调味品+土地两块资产均优质,测算价值低估50%。

    【金证股份:云平台蓄势待发】受益证券业创新和混业经营趋势,传统主业增长强劲;证券业创新和混业经营趋势持续打开金融IT市场空间,行业增速约30%~40%。公司抢滩银行IT市场,金融IT全领域布局实现协同;引入中国平安战投,将加速公司从金融IT综合服务商向科技金融平台转变,有望从当前IT输出一次性收费延伸至云平台订阅服务费+业务分成模式,及提供科技金融产品和服务。

    【昆药集团:布局康复医疗迈出坚实一步】布局康复医疗迈出坚实一步,与代理商、合作方医院绑定模式复制性强;强化大病、慢病精准治疗战略,完善心脑血管产业生态;线上线下医疗布局同时推进,参股专注于“医+患”的橙医生和专注于“医+医”的“医学V直播”,将牢固医生社群,丰富慢病管理生态圈。

    【双环传动:受益新能源车和自动变快速发展】公司新能源车辆和自动变齿轮销量增加,上半年营收同比+13.2%;与上汽变速箱合作自动变,预计将再造一个双环;公司募资3亿元投向工业机器人RV减速器项目,高毛利减速机将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成为采埃孚(供货中车)高铁变速箱核心零部件全球唯一供货商,受益高铁和轨交的快速增长。

    【齐心集团:产品、渠道、SaaS新兴业务共驱动】公司主业在产品、渠道驱动下业绩稳健,同时公司布局SaaS业务作为业绩增量开始发力,打造大办公生态圈战略不断推进。考虑到公司未来产品品类继续拓展,SaaS业务继续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7年净利润额分别为1.2、1.5亿元,同比增长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