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凭证式国债?凭证式国债是什么意思?

    很少人接触过凭证式国债,究竟什么是凭证式国债,凭证式国债是什么意思呢?其实,凭证式国债是一种不可上市流通的储蓄型债券,可记名、挂失,以凭证式国债收款凭证记录债权。凭证式国债主要由银行承销,各地财政部门和各国债一级自营商也可参与发行。

    什么是凭证式国债
    什么是凭证式国债

    从债券形式来看,我国发行的国债可分为凭证式国债、无记名(实物)国债和记账式国债三种。

    什么是凭证式国债?凭证式国债也称储蓄国债(凭证式),是指国家不印制实物券面,而采用填制“中华人民共和国凭证式国债收款凭证”的方式,通过商业银行柜台面向城乡居民个人和各类投资者发行的储蓄性国债。

    凭证式国债为记名国债,面向社会公众发行,可以挂失,可以提前兑取和办理质押贷款、开具存款证明书等,但不得更名,不可上市转让。投资人购买的国债自购买之日开始记息,到期一次还本付息,不计复利,逾期不加计利息。投资人需提前变现时,可到原网点或一级分行辖内网点办理提前兑付。

    凭证式国债是低风险的个人理想投资方式

    凭证式国债是以国债收款凭单的形式来作为债权证明,不可上市流通转让,但可以提前兑付。提前兑付时按实际持有时间分档计付利息。我国从1994年开始发行凭证式国债。凭证式国债具有类似储蓄、又优于储蓄的特点,通常被称为储蓄式国债,是以储蓄为目的的个人投资者理想的投资方式。

    凭证式国债有以下特点:

    凭证式国债具有类似储蓄的特点,尤其适合追求稳健投资收益的各类投资者。

    1、国家信用,安全性强。凭证式国债以国家信用作担保,基本属于零风险投资品种。

    2、发售网点多,购买便捷。全国各大商业银行遍布全国的数十万营业网点均可以为您办理凭证式国债业务。

    3、利息免税,收益稳定。凭证式国债利息收入免征个人利息所得税,发行利率一般高于相同期限银行定期存款年收益率。

    4、变现灵活。凭证式国债虽不能上市交易但可提前兑取。

    不记名国债是一种不错的投资配置,国内第一免费炒股平台——微信公众号聊股(liaogu178)的创始人聊股大师兄曾告诫各位股场新手:在投资的时候,要注意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中,要保持标的的多样性,这样可以有效回避风险。

    聊股(liaogu178)每天有语音讲解大盘指点个股,更有独家股票池跟踪牛票,带领大家操作,是一个不可多得的炒股帮手。更有牛人汇聚的论坛供各位各抒己见,通过在聊股学习,对市场的了解会大大提升。

    添加聊股微信公众号:liaogu178,回复“涨停板”立刻免费获得涨停板个股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