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子式国债和凭证式国债哪个好 两者有哪些区别

    储蓄国债包括电子式国债和凭证式国债两种,电子式主要是在网上购买的,凭证式是需要去银行柜台购买的,很多人第一次买国债,想知道这两个类型的国债的区别与优势。那么电子式国债和凭证式国债哪个好?两者有哪些区别?

    电子式国债和凭证式国债
    电子式国债和凭证式国债

    1、付息方式不同

    凭证式国债为到期一次还本付息。电子记账凭国债付息方式比较多样,既有按年付息品种,也有利随本清品种。

    2、发行对象不同

    凭证式国债的发行对象主要是个人,机构也可认购。电子记账凭国债的发行对象仅限个人,机构不允许购买或者持有。

    3、起息日不同

    电子式国债有统一日期开始计息,这就意味着,即使你是本月10日购买到的债券,起息日有可能在本月的15日;而凭证式国债的起息日则是从投资人购买之日开始计息。

    总得来说,电子式国债和凭证式国债各有优势,大家可以根据以上内容来参考,具体要以自身情况为准。最后提醒大家,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