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无记名国债?无记名国债有什么特点?

    很多人无法分辨无记名国债是什么,这一次小编科普一下什么是无记名国债?往往每隔一段时间,银行都会发行无记名国债。无记名国债有什么特点?国债由于信用好,利息比储蓄高,常常受普通大众喜爱。

    什么是无记名国债
    什么是无记名国债

    什么是无记名是国债?

    无记名国债,即实物国债,是一种实物债券,以实物券的形式记录债权,面值不等,不记名,不挂失,可上市流通。发行期内,投资者可直接在销售国债机构的柜台购买。在证券交易所设立账户的投资者,可委托证券公司通过交易系统申购。发行期结束后,实物券持有者可在柜台卖出,也可将实物券交证券交易所托管,再通过交易系统卖出。

    无记名式国债是一种票面上不记载债权人姓名或单位名称的债券,通常以实物券形式出现,又称实物券或国库券。实物债券是一种具有标准格式实物券面的债券。在标准格式的债券券面上,一般印有债券面额、债券利率、债券期限、债券发行人全称、还本付息方式等各种债券票面要素。有时,债券利率、债券期限等要素也可以通过公告向社会公布,而不再在债券券面上注明。

    无记名是国债的特点:

    无记名式国债是我国发行历史最长的一种国债。我国从建国起,50年代发行的国债和从1981年起发行的国债主要是无记名式国库券。

    发行时通过各银行储蓄网点、财政部门国债服务部以及国债经营机构的营业网点面向社会公开销售,投资者也可以利用证券帐户委托证券经营机构在证券交易所场内购买。历年来发行的无记名国债面值有1元、5元、10元、100元、500元、1000元、5000元、10000元等。

    无记名国债的现券兑付,由银行、邮政系统储蓄网点和财政国债中介机构办理;或实行交易场所场内兑付。

    无记名式国库券的一般特点是:不记名、不挂失,可以上市流通。由于不记名、不挂失,其持有的安全性不如凭证式和记账式国库券,但购买手续简便。由于可上市转让,流通性较强。

    上市转让价格随二级市场的供求状况而定,当市场因素发生变动时,其价格会产生较大波动,因此具有获取较大利润的机会,同时也伴随着一定的风险。一般来说,无记名式国库券更适合金融机构和投资意识较强的购买者。

    不记名国债是一种不错的投资配置,国内第一免费炒股平台——微信公众号聊股(liaogu178)的创始人聊股大师兄曾告诫各位股场新手:在投资的时候,要注意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中,要保持标的的多样性,这样可以有效回避风险。

    聊股(liaogu178)每天有语音讲解大盘指点个股,更有独家股票池跟踪牛票,带领大家操作,是一个不可多得的炒股帮手。更有牛人汇聚的论坛供各位各抒己见,通过在聊股学习,对市场的了解会大大提升。

    添加聊股微信公众号:liaogu178,回复“涨停板”立刻免费获得涨停板个股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