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放量涨1.14%站上10日均线 行业板块普涨

    周二,市场热点继续切换,石墨烯、增强现实两大昨日热点今天迅速退潮,而黄金、新能源车等前期热门概念“卷土重来”,沪企改革概念也表现活跃,电信、民航、环保、酿酒等行业纷纷“抬轿”,沪指午后震荡上涨,并站上10日均线。

    沪指放量涨上10日均线
    沪指放量涨上10日均线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3050.17点,涨幅1.14%,成交额1855亿元;深证成指报收于10852.21点,涨幅1.25%,成交额2997亿元。创业板指报收于2279.55点,涨幅1.50%。

    盘面上看,大部分行业板块上涨,贵金属、民航机场、电信运营、环保、新能源车、沪企改革等板块涨幅居前,仅石墨烯、增强现实两个板块下跌。

    华泰证券戴康策略团队认为,进入下半年,金融机构应对考核而产生的配置需求被动加大,但“资产荒”并不意味着风险资产的配置需求一定上升。在货币宽松预期未持续上升的背景下,超长期利率债的补涨表明金融机构的预期回报率仍处于下行周期。

    建议关注三类板块:行业景气度和业绩确定性高的板块,如消费股;机构持仓低且逻辑发生变化的板块,如受益于供给侧改革的煤炭股;股息率高和现金流状况好的类债券板块,这类板块在金融机构配置需求加大且资产预期收益率进一步下行中更易获得青睐,如电力、交运等。

    机构收评

    巨丰投顾收评:短期调整结束将继续震荡向上

    大盘自突破前期2800~2950点箱体后,场外资金借道沪股通和两融抄底节奏明显加快。权重股获利回吐导致大盘连续出现调整,但大盘牢牢守住3000点整数关口和20日均线,今日蓝筹股集体回归,推动大盘收复调整失地,反弹行情得以延续。

    同花顺收评:蓝筹发力有望成后市突破口

    短线来看,沪指围绕3000点仍有反复,当前股指风险并不是很大,风险最大来自个股。尤其是近期强势由于其获利盘多,资金撤离欲望最为强烈,最有补跌的可能。三大股指午后较早盘继续有主动上攻的意愿,权重股表现良好,成交量有所放大。

    中航证券收评:中阳能否改变当下震荡格局

    股指今日整体来说是一个较为温和的反弹,之所以定义为温和,是因为不但反弹的力度一般,而且市场内并没有新的主流热点出现,同时前期的主流热点反弹力度也很小;在这种新老热点均出现休眠的状态下,市场的合力暂时无法有效凝聚,大涨就成为了一种奢望;从技术面分时走势来看,股指的上升阻力依然存在,市场短期还将继续震荡,耐心等待破局。

    山东神光收评:缩量反弹藏两大隐忧警惕主力诱多

    在缩量上涨,同时盘面上题材没有热点出现,难以形成好的赚钱效应的情况之下,今天的拉升存有诱多的嫌疑,还是持有谨慎的态度为佳,若不能补量上涨,短期依旧是震荡和反复的行情,而在面临前高迟迟不能上攻,技术上构筑成M头的概率在提高,所以虽然行情震荡走了那么久,时间上的调整足够了,但是破局还是需要一根放量中阳线,这是大盘挑战前高的标志。

    广州万隆收评:将挑战前高突破时机已然来临

    虽然今日未能有效放量略显美中不足,但是考虑到近期金融监管持续收紧,游资行为大幅收敛,所以市场能够在这样的监管环境下取得二连阳的成绩更加难能可贵,这背后反应的是人心思涨。

    天信投顾收评:外资持续流入短期趋势向好

    近期,沪股通还是呈现净流入的态势,外资持续流入说明A股是具备投资吸引力的。沪指经过此轮整理,目前在3050点附近的估值是相对合理的。也就是说,短期股指上行仍然承压,但是中长期可以继续看高一线。今日主板和中小创都企稳上行,美中不足的是量能稍显不足,不过中期走势有走好的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