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评是什么意思?如何看待股评家事后诸葛亮

    股评是什么意思?股评,即股票评论,一般包括盘前提醒、午评和收评。股评指对股市行情的分析和评论。通常股评存在于电视,网站,博客,报纸,证券机构通告。绝大多数股评家都是事后诸葛亮,对于股评,我们可以听听,但是不必认真。

    股评是什么意思
    股评是什么意思

    写股评的人称为股评家。然而,不要过度迷信股评家,要抱着怀疑的态度看待。绝大部分股评家只是靠写股评维持生活,可能他的唯一长处就是懂得股市,但基本上所有的股评家自己炒股都是赔钱的,所以自己不炒股的股评家也大有人在。炒股不能依赖股评,不能寄希望于任何人,必须完全靠自己分析自己研究才能有所成。

    能够坚持长久的股评,一般不谈后市,谈后市也只是用些模棱两可的语言,即,把每种可能都说一遍,可能上涨可能下跌也有可能横盘。最常见的词是逢低吸纳逢高减仓,因为这样的词挑不出毛病来,所以被股评家们所喜爱。

    股评是事后诸葛亮

    正由于股价变化的不规则性,股价波动的不可测性,股市才充满着生机和魅力,它才吸引众多的投资者在其中拼抢搏杀。如果股价的运动真有明显的规律可寻,掌握规律的人将必定且永远都是股市的大赢家。在股市上,所有的规律都是事后总结出来的,绝大部分股评也仅只是事后诸葛亮而已。

    如果股评家的预言真的具有操作性,任何一个股评家只需按照自己的预测去做,在跌宕起伏的中国股市,用不了几年就脱贫致富了。其实绝大部分股评人士都赚的不是股票的钱,而是股民的钱。可以说,越是经过长时间千锤百炼的股评,其水准就越差。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