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叫私募基金?私募基金最低投资门槛是多少

    我们平时所说的基金,实际上是公募基金,公开向公众募集的资金。私募基金则是不能公开募集的。那么什么叫私募基金?还有股民最感兴趣的问题是:私募基金最低投资门槛是多少?

    什么叫私募基金
    什么叫私募基金

    所谓私募基金,是指通过非公开方式,面向少数投资者募集资金而设立的基金。由于私募基金的销售和赎回都是通过基金管理人与投资者私下协商来进行的。

    私募基金最低投资门槛

    私募是几个有钱人将钱放在一起集中炒股。一般的私募基金都是面向有钱人,私募基金最低投资门槛是100万元。私募一般比较隐蔽,毕竟这是上层少数有钱人集合资金炒股的事,不可能让很多人知道具体情况。私募基金募集的对象数量必须不得超过200人。投资对象必须是特定对象,不能面向社会公众。私募基金禁止投放广告,禁止包括电视、广播、互联网等方式进行宣传募集。

    私募基金的特点

    首先,私募基金通过非公开方式募集资金。私募基金则不得利用任何传播媒体做广告宣传,其参加者主要通过获得的所谓“投资可靠消息”,或者直接认识基金管理者的形式加入。

    其次,在募集对象上,私募基金的对象只是少数特定的投资者,圈子虽小门槛却不低。私募基金具有针对性较强的投资目标,它更像为中产阶级投资者量身定做的投资服务产品。

    第三,和公募基金严格的信息披露要求不同,私募基金这方面的要求低得多,加之政府监管也相应比较宽松,因此私募基金的投资更具隐蔽性,运作也更为灵活,相应获得高收益回报的机会也更大。

    第四,私募基金一个显著的特点就是基金发起人、管理人必须以自有资金投入基金管理公司,基金运作的成功与否与他们的自身利益紧密相关。私募基金的发起人、管理人与基金是一个唇齿相依、荣辱与共的利益共同体,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较好地解决了公募基金与生俱来的经理人利益约束弱化、激励机制不够等弊端。

    谨防私募骗局远离非法集资

    在网上,我们遇到的所谓私募巨资拉升牛股,交钱入会,则基本是骗子。猫否要特别提醒的是,私募基金不主动去找有钱人,而是有钱人通过另一个有钱人托关系加入某个私募基金。所以你在网上看到的所有私募招会员之类的,都不要轻易相信。现在很多骗子都是打着私募的旗号来骗钱,因为私募很难加入,有资金门槛,并且私募的炒股成功率一般比公募基金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