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9日重要公告集锦:玉龙股份控股权易主

    玉龙股份控股权易主华夏幸福实控人王文学

    玉龙股份7月19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拟向拉萨市知合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知合科技”)转让股权及让渡部分表决权,使得知合科技成为上市公司拥有最多表决权的单一大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王文学。值得一提的是,王文学同时还为另外两家上市公司华夏幸福(600340)、黑牛食品(002387)的实际控制人。

    玉龙股份控股权易主
    玉龙股份控股权易主

    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唐志毅、唐永清、唐柯君、唐维君与知合科技于7月19日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和《表决权委托协议》。其中,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其合计持有的上市公司13296.66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6.91%),以7元/股协议转让给知合科技,转让总价为93076.60万元。

    同时,实际控制人中唐永清、唐柯君将其持有的10037.56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2.77%)的表决权委托给知合科技行使,自《股份转让协议》项下的转让股份过户至知合科技名下之日起开始实施,直至唐永清、唐柯君不再持有授权股份为止。

    上述转让及表决权委托后,知合科技将持有上市公司股份13296.6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91%;合计拥有上市公司23334.21万股股份所对应的表决权,占公司总股本的29.68%,成为公司拥有最多表决权的单一大股东,王文学将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权益变动书显示,王文学,男,1967年出生,现任华夏幸福基业控股股份公司董事长、鼎基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知合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廊坊幸福基业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此外,王文学还实际控制另外两家上市公司华夏幸福(600340)、黑牛食品(002387),对应持股比例分别为62.37%和29.82%。

    对于此次入主目的,知合科技表示,其未来不排除将借助上市公司平台,整合优质资产,增强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提升上市公司价值。同时在未来十二个月,知合科技将在合适时机继续增持玉龙股份,增持价格将以不低于大宗交易的价格,对应金额不少于1亿元。

    后续计划方面,知合科技称,其不排除在未来十二个月内尝试对上市公司资产、业务进行调整的可能性,并可能筹划针对上市公司或其子公司的资产和业务进行出售、合并、与他人合资或合作的事项,或上市公司拟购买或置换资产的重组事项。

    天龙光电实际控制人将发生变更

    天龙光电19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接到控股股东常州诺亚通知,常州诺亚控股股东北京灵光的股东上海晶美、胡小星于7月18日分别与陈华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陈华以现金出资8,000万元收购上海晶美持有的北京灵光40%股权,以现金出资2,000万元收购胡小星持有的北京灵光10%股权。收购完成后,陈华将持有北京灵光50%股权,间接控制上市公司40,457,206股,持股比例20.23%。股权交割完成后,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陈华。

    公告披露,陈华看好光伏产业中长期发展前景、有志于借助上市公司在光伏领域已有的成熟技术、产销渠道及资本运作平台快速进入光伏产业领域。

    资料显示,近五年,陈华与家族成员共同经商,陈华自2008年3月起参与内蒙古名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经营,名城实业的主营业务为矿产资源开发;自2010年6月起参与福建君汝投资有限公司的经营,君汝投资的主营业务为对金融、房地产的投资,而君汝投资尚无实际经营业务。陈华未在以上公司直接担任董事、监事或高级管理人员等职务。

    1234567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