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今日开展200亿逆回购 本周延续资金净回笼

    在央行的精准调控下,本周公开市场虽延续了资金净回笼,但净回笼量由上周的6450亿元骤然缩减至650亿元。据央行公告,7月15日,央行以利率招标的方式开展了2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5%,与上期持平。

    央行开展200亿逆回购
    央行开展200亿逆回购

    鉴于今日逆回购到期量为200亿元,故今日公开市场实现了资金均衡,而昨日则小幅净投放资金50亿元。全周净回笼资金量缩至650亿元,显示出随着本月中下旬临近,央行在公开市场已大幅缩减净回笼资金力度。

    7月15日公布的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多数下跌,但隔夜Shibor利率却出现了上涨。今日,隔夜Shibor利率上行了0.30个基点至1.9960%,而跌幅最大的仍然为3月Shibor利率,下跌了1.10个基点至2.8770%。

    英国央行在14日并未如市场预期般降息。国信证券固收团队今日指出,目前来看,英国央行的按兵不动,并未对市场产生太大的影响。从流动性来看,国内市场短期虽仍面临中期借贷便利(MLF)的到期,但预计央行仍会根据资金情况主动应对,加之陆续有央票到期来释放流动性,故未来资金面料仍以偏松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