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五美股收盘涨跌不一 金价两个月来首周收跌

    周五欧美股市波澜不惊,收盘基本持平,美国日内公布的经济数据乐观。金价周五下跌0.4%,本周跌2.3%,为两个月来首周收跌,油价收涨0.59%,录得连续第二周上涨。美元强势攀升,英镑兑美元大跌。

    美股收盘涨跌不一
    美股收盘涨跌不一

    周五美国公布了一系列经济数据,美国6月CPI增长0.2%,为连续第四个月攀升。美国6月零售商销售收入大幅攀升,表明消费者开支状况良好,推动美国经济在年初缓慢开局后获得支撑。美国政府周五报告,经过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的零售销售收入增长0.6%,标志着连续第三个月强劲增长。此前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该指数增长0.1%。

    美联储周五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6月工业产出环比增长0.6%,超过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0.5%,创去年7月以来最大增幅,主要受益于汽车制造和公用事业产出的增长。

    联储官员讲话继续受到关注。今日发表讲话的联储官员包括圣路易斯联储行长布拉德、明尼阿波利斯联储行长卡什卡利等。布拉德在讲话中重申预联储今年仅加息一次,2017与2018年不加息的立场。卡什卡利表示,十分欣赏布拉德,他正在挑战美联储的思维。

    此外,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周五公布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7月15日当周,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增加6座至357座,为连续第三周增加。更多数据显示,截至7月15日当周美国石油和天然气活跃钻井总数增加7座至447座,较去年同期减少416座。

    美国6月经济数据向好美股周五收盘涨跌不一

    美股周五收盘涨跌不一,指数无明显变化。隔夜,法国尼斯遭遇恐怖袭击至超80人死亡,中国经济数据好于预期。最新公布的美国6月工业产出数据及零售销售数据好于预期,美国6月CPI增长0.2%,6月零售销售增长0.6%。道指涨10.14点,报18,516.55点,涨幅为0.05%;标普指数跌2.01点,报2,161.74点,跌幅为0.09%;纳指跌4.47点,报5,029.59点,跌幅为0.09%。

    受旅游股大跌拖累欧股周五小幅收跌

    周五欧洲股市收低,受休旅股重挫打压,因此前法国尼斯卡车袭击者在国庆日冲入庆祝人群,造成84人死亡。泛欧STOXXEurope600指数跌0.2%,STOXX欧洲600休旅股指数大跌约1.2%。各区域指数中,英股富时100指数收高0.22%,德国DAX指数微跌0.01%,法股CAC40指数跌0.3%

    金价周五下跌0.4%两个月来首周收跌

    黄金期货价格周五收跌,终结了此前连续6周上涨势头。法国再遭可怕恐袭,全球市场对此作出了反应。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4.80美元,或0.4%,收于每盎司1327.40美元。本周金价累计下跌2.3%。在过去6周内,金价累计上涨近12%。

    中美经济数据向好支撑油价原油连续两周上涨

    周五油价小幅收涨,油价延续昨日涨势,录得连续第二周上涨,头号能源消费国美国和中国原油需求展望强劲,对油价形成支撑。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BakerHughes)周五公布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7月15日当周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增加6座至357座,为连续第三周增加。美国WTI原油8月期货上涨0.27美元,或0.59%,报45.95美元/桶。布伦特原油9月期货收涨0.24美元,或0.51%,报47.61美元/桶。

    数据向好美元强势攀升英镑兑美元大跌

    周五美元指强势攀升,现交投于96.50关口。欧市盘中,美元急升至日高96.49,因靓丽数据助力,这包括美国零售、核心CPI以及工业产出。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霍尔丹发表宽松言论,英镑从高位暴跌。

    截止发稿,美元指数涨0.41%,报96.52;欧元兑美元跌0.41%,报1.1067;英镑兑美元跌0.84%,报1.3216;澳元兑美元跌0.40%,报0.7597,美元兑人民币涨0.02%,报6.6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