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看盘技巧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看盘技巧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分时图看盘技巧 股民如何通过盘面看懂庄家意图

对一个股林高手而言,盘面就是一切,盘面的动态是庄家最真实的一面,庄家的每一个动作都在这里暴露无遗。股民如何才能通过盘面看懂庄家意图,这就不得不说分时图看盘技巧,高手能从盘面中看出庄家的坐庄之道,击中庄家的软肋,闷声发大财。分时图看盘技巧如下:

一、分析开盘形态

开盘后,我们可以分析个股或大盘的开盘形态。若高开,证明当日主力有意做多,若有成交量的配合则更好,可跟进做多。低开证明当日主力有意做空,平开则证明主力在持观望态度。

分时图看盘技巧
分时图看盘技巧

二、分析前30分钟的大盘及个股走势

开盘后30分钟的走势基本可预测全天的行情。开盘后30分钟,历来是多空双方必争的关键时间段,所以在这一时间内发生的趋势将决定当日的最终趋势。

第一个10分钟,由于刚开盘,参与交易的股民人数较少,所以多空双方均可用不大的量即达到预期的目的。第二个10分钟多空双方进行修正期,对原有趋进行修正。第三个10分钟,随着参与交易人的越来越多,买卖盘变得越来越真实。因此,开盘后30分钟的走势基本反映了当日的最终趋势。

对于分时图,我们可以这样分析:以开盘价为起点,以第10分钟、第20分钟和第30分钟的价位取点。我们给这四个点依连线,可得到,第10分钟的价位若高于开盘价,则第一个10分钟K线图为阳线,反之则为阴线。若第20分钟的价位高于第10分钟的价位,同理则第二个10分钟的K线为阳线,反之为阴线。然后,若第30分钟的价位高于第20分钟的价位,则第三个10分钟的K线为阳线,反之则为阴线。

在第三个10分钟的K线中,若有两根阳线,当日应收阳。反之若有两根阴线,当日应收阴。无论大盘或个股,用此法分析均可,一般来说,反之则应逢高减磅。

三、找出强庄股

从个股走势及大盘走势的对比中,往往可以发现强庄股的踪迹,强庄股大多逆市放量收阳,显示出主力非凡的实力和野心。此类个股涨得比大盘快,跌幅比大盘小,甚至会逆势上行,这些都是黑马。

四、分析委托盘的均价线

委托盘就像战场一样清楚反映多空双方的兵力及布阵方式,不仅反映了多空双方力量的对比,还反映了多空双方的心态。

(一)主力建仓型委托盘的特点是:

(1)委买盘的数量远大于委卖盘。(2)成交比较活跃。(3)虽然委卖盘比委买盘大,但股价不仅不跌,反而上涨这种反常的现象证明了主力在压盘建仓。

(二)主力出货型委托盘的特点是:

(1)委买盘远大于委卖盘。(2)价量关系不理想,跌时放量,涨量无量。(3)股价在大卖盘支持下,不涨反跌。证明主力边打边撤我们不妨用反向思维来分析这类委托盘。

均价线客观反映了投资者当天的平均持股成本,对当天的股价有支撑和压力作用,也反映了全天的股价重心。一般而言,强庄股都会在均价线上运动,每当回调至均价线会有强烈的支持。我们若要介入某强势股,不妨等它加落至均价线下介入避免追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