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一市场点评及明日前瞻:煤炭行业改革有望提速

    由于手机游戏PokemonGO的流行,今日多只虚拟现实个股早盘一字开盘,受此消息带动,今日三大股指全线高开,在黄金、有色、军工和券商等权重带领下沪指一举放量收复3000点,午后防御板块轮动上涨,然大盘在前高3024点附近回落跳水,中小创快速翻绿杀跌。

    煤炭行业改革有望提速
    煤炭行业改革有望提速

    机构观点:天信投资:具体操作上,不要一味地追逐当日盘口热点而盲目追涨,在中报披露拉开帷幕的情形下,认真选择那些业绩成长、股价性价比高的个股,择机低吸持有,才是正道。今天涨幅最好的黄金股,其实,上周五也是位居跌幅榜前。这一现象,可谓板块个股低吸高抛的最好例证。

    广州万隆:在三大利好的助推下,沪指一举放量收复3000点大关。首先,欣泰电气启动强制退市程序,处罚力度空前,中长期股市生态环境改善,有利于增量资金入场;再有,六月CPI进入“1”时代,货币政策宽松空间打开,市场的降准降息预期再起;最后,上周五市场回调幅度较大,加上周末有色原料茅台涨价、去产能又有新动向等产业消息刺激下,被压抑的做多情绪得到释放,多头趁机借题发挥大举上攻。虽然A股在涨至3024前出现回落,而且创业板为首的题材股稍有欠缺,但对后市仍可以适当看高一线。

    明日前瞻

    【煤炭行业改革有望提速】从河南省国资委获悉,河南能源化工集团、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安钢集团、郑煤集团改革指导组已正式入驻企业开展工作,结合企业存在的主要矛盾和问题,梳理下一步改革的工作思路和打算。A股上市公司中,可以关注:山西煤电、冀中能源、潞安环能、陕西煤业等。

    【任天堂游戏引爆AR应用,小精灵撬动千亿市场规模】一款由Pokemon公司、任天堂和NianticLabs联手推出的重磅手游《PokemonGo》7月初刚刚发布,便火速登上畅销游戏榜榜首。目前A股真正从事AR技术和产品开发的公司还比较少,但部分公司涉及AR关联产品,美盛文化、GQY视讯、华策影视等上市公司,均有涉及AR相关业务。

    【多地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加速,概念股补涨预期暴增】根据广州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委员会日前发布的对外招标公告,广州拟在荔湾、越秀、天河等6个中心区制定充电桩(站)设置标准与近期布局规划。根据此前计划,广州市将建设73个充电站,34700个充电桩,总投资25.3亿元。

    二级市场中,奥特迅和南方电网合作,完成了深圳大运中心、和谐两个电动汽车充电站以及134个充电桩的设备供应;上海普天是深圳电动汽车加电站网络的充电桩主要供应商之一;万马股份控股子公司万马新能源已成功开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专利的有源滤波器、充电桩、充电机、充电站管理系统等电动汽车产品;中恒电气参与电动汽车充电站建设主要集中在充电机方面。

    【国内首条石墨烯薄膜连续生产线建成】由常州瑞丰特科技有限公司建造的国内首条低温等离子体辅助卷对卷石墨烯薄膜连续生产线建成仪式,日前在西太湖科技产业园举行。二级市场中,中超控股签订常州瑞丰特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合作协议,三方共同投资设立常州瑞丰特科技有限公司。另外,南都电源、方大炭素、中国宝安等均有布局石墨烯产业。

    【全国稀土标准讨论会召开】近日,全国稀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了稀土标准审定、预审和讨论会,来自全国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检测机构等30多家单位的60余名代表参加。广发证券认为,如果稀土价格大幅上涨,稀土开采和冶炼企业将直接受益,建议关注:广晟有色、厦门钨业、盛和资源、中色股份、安泰科技、有研新材、威华股份等。钕铁硼行业受益库存升值和固定加工费率定价带来的业绩提升,建议关注:中科三环、宁波韵升、正海磁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