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回调期间 等待出击新政高科概念股

    今日政策消息面

    1、央行公开市场逆回购量创近三个月新低,净回笼量创四个月新高。

    2、中国金融认证中心银行业交易风险事件管理平台上线;央行顾问称银行业不良贷款被低估。

    等待出击新政高科概念股
    等待出击新政高科概念股

    3、第2次私募保壳大限临近,近5000家私募或被清洗。

    4、去年钢材、建材市场萎缩,工业生产资料市场同比降逾三成。

    5、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精准医学研究”重点专项敲定,万亿蓝海开启

    6、中国6月外储意外上升,顺差扩大、日元暴涨或为背后推手。

    中欧盟领导人会晤12日开幕,为中欧最高级别的对话机制。

    中国牵头可信云提案,成为国际标准。

    G20贸易部长会议7月9~10日召开。

    统计局周日上午9:30将公布6月通胀数据。

    7、美国初申失业保险人数降至三个月最低,就业数据超预估,预示周五非农就业数据或逆转颓势。

    解析

    连日来,连阳线,大盘面临着调整的压力。

    回调的原因,一是领涨股有色等,受外围市场影响较大,走势具有被动性;而A市的独立自主板块,牛市的酝酿,还尚未成形。

    另一方面,上证三千点的整数关口,几个月前给大家很深的心理创伤,这位置也需要磨砺、抚平,然后才能再迈步。市上事,急不得。

    在这调整过渡期间,大家的投资策略,就要紧盯少数的”新政策新科技”概念的投资主题。

    另外就是一面大旗万科A,还在跌。近期市场上讨论得沸沸扬扬的万科事件,本栏一直只是看着、懒得置评。因为各方生旦净末丑般、轮番登场,对中小投资者来说,能说什么呢?中小投资者,你只需看戏即可。我们还有更好的股票,更需要我们去关心,而万科的参与者各方,上疆场彼此弯弓月,他们也只配让我们冷眼旁观。

    发布在即的中美新数据,也很重要,对行情走向,有较大的影响力量。目前多位经济学家预估的中值,CPI可能涨1.8%,比上个月低些;工业出厂价或跌2.5%,比上月跌幅减弱;而信贷数据预估,社会融资总或达1.125万亿,比上月大增7成;新增贷款或略升至1万亿;M2或增长11.6%。这些数据,发布在即,一旦实际与预估差异大,就是我们的操作赢利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