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日三大猜想:短期以震荡盘整为主

    大势猜想:短期以震荡盘整为主

    实现概率:70%

    周四早盘两市呈现震荡回调走势,盘面上以黄金、稀土有色为代表的资源品板块成市场主攻品种,午后随之钛白粉等题材股走强两市再度走出探底回升走势。总体来看,自股指走出震荡整理区间后,整体呈现出放量上攻走势,成交量呈温和放大态势,短期或将震荡整理,但预计下调空间有限。

    短期以震荡盘整为主
    短期以震荡盘整为主

    即时多空比数据来看,委买盘为2700万,委卖盘为5000万,多空比为0.55,委买盘较上一交易日基本不变,委卖盘则小幅减少。

    后市策略:短期维持震荡上行判断,市场的结构性行情仍然继续推进,预计后市权重搭台,题材唱戏的走势将再次出现。操作上而言,投资者应适当调仓换股,做好仓位管理,可关注前期热点概念的回调机会。

    资金猜想:主力资金或小幅流入

    实现概率:75%

    午后开盘股指呈现震荡回升的态势,早盘沪指回踩五日线上方之后,部分右侧踏空资金快速流入,近期市场权重强、题材弱的态势有些许缓解。部分热点板块有短线获利了结迹象,短期还是维持投资情绪偏积极判断,市场的结构性行情仍然继续推进,预计后市权重搭台,题材唱戏的走势将再次出现。主力资金小幅流入,短期仍保持震荡状态。

    后市策略:操作上而言,投资者应适当调仓换股,做好仓位管理,可关注前期热点概念的回调机会。

    热点猜想:动力煤价格上升有望受关注

    实现概率:70%

    最新一期环渤海动力煤价跳涨13元/吨,是2013年12月下旬以来的最大涨幅。业内人士判断,在限产政策将持续甚至严厉、国企改革加速推进的大背景下,下半年行业景气度向上的趋势不会改变,煤价仍有上涨空间。分析人士判断,7月初山西及贵州再度出现煤矿事故,后续监管可能会更加严厉并不排除周边煤矿停产整顿的可能,短期限产效果有保证,供给受限仍将持续。而且,煤炭作为国有产能占比较高的行业之一,预计将充分受益本轮国改的加速推进。在此之下,只要需求不出现断崖式下跌,那么下半年行业景气度向上的趋势不会改变,而且7-8月动力煤涨势将加速。

    相关概念股有望受益,如西山煤电(000983)、恒源煤电(600971)、美锦能源(000723)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