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主力午后突杀回马枪 中报行情一触即发

    黑色星期四的魔咒在早盘得到应验,沪深两市纷纷低开震荡,临近早盘收盘时甚至一度双双跳水。但午后市场随即出现逆转,各指数迅速拉升甚至一度翻红,截至收盘,沪指以平盘收尾。那么主力在午后的这样一记回马枪又是在唱哪出呢?

    中报行情一触即发
    中报行情一触即发

    在午评中已经分析了市场今日出现回调的内因,并大胆预判下午主力会伺机发动反攻。果不其然,午后各路题材异动,前期热门题材锂电池、特斯拉等均现不同程度拉升。这背后的逻辑在于:其一、万科开板后热度渐退,市场对权重关注度下降;其二、黄金板块连续拉高后遭遇前期压力位,资金有流回其他板块的冲动;其三、题材股经历连续调整到位后迎来反弹机会。正因如此,多头才敢在午后以题材股为先锋进行反攻,一记回马枪杀的空头措手不及。

    虽然午后指数收回跌势,但仍难掩盘面分化局面,甚至同一板块内个股走势也愈发分歧。个股走势即反映主力动向,牢记这一思维就不会错。震荡市中是风险还是机会看你如何取舍。既有持续走强的黄金板概念股中金黄金,强者恒强,自六月初放量启动以来,个股区间涨幅已接近50%,近两日更是逼空连续拉板,这类资金热捧的个股需要重点关注;也有一类反弹一波低过一波,均线已纷纷掉头向下,趋势严重破坏的巨轮智能,这类遭到主力遗弃的个股就需要及时规避!

    三千点的失而复得再次证明市场依然处于强势地位。笔者认为,今日3000点的争夺并不激烈,亦说明这一防线未受到空头的过分侵袭,多头的目标在于3000点之上的位置,但这需要时日才能突破。而创业板虽尾盘震荡走低,但是午后特斯拉、OLED等前期热点板块齐齐放量拉升,表明了主力或从题材股上寻找市场向上走的突破口,伺机通过中小创来带领市场反攻的意味已浓。明日之战,题材股或有望将成为多空争夺的主战场!

    两市第一份中报即将在下周正式发布,中报行情一触即发!业绩超预期增长,公司有望交出完美中报业绩答卷的个股必将受到市场的疯狂追捧。中报拼的是实力,业绩为王,以下两类概念股最有可能业绩大爆发诞生中报龙头股:一类是逻辑无法证伪,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强劲需求支撑的新兴产业,如锂电池板块,其明星股当升科技,股价自三月份启动以来已翻了两倍之多!

    另一类就是受需求回暖,产品持续提价的涨价概念股如维生素、钛白粉、白糖等,典型龙头是南宁糖业,股价在主力控盘下,有节奏的稳步拉升,自四月中旬以来涨幅已超过70%!如此亮眼的赚钱效应,说明这两类概念将成为市场持续关注的焦点,不断会有相关个股走出逆势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