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供给侧改革化解高杠杆风险

    中国证券报

    【中国金融论坛课题组建言通过供给侧改革化解高杠杆风险】“中国金融论坛”企业债务问题研讨会日前召开。中国金融论坛课题组发布的《通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效化解高杠杆风险》报告建议,去杠杆需同时做两方面工作,一是维持必要的增长速度,并在一定的政策支持下,通过债务重组等方式缓释风险,这是“缓”的工作;二是切实加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释放增长潜力和动力,这是真正“去”的工作。前者更多靠政策,后者更多靠改革,实践中二者要能真正结合起来。

    供给侧改革化解风险
    供给侧改革化解风险

    【资金鏖战万科两百亿筹码打出“权重热”】年度大戏“万科归来”本周在A股上演。万科A复牌首日一字跌停,筹码蜂拥而出。但在第二个跌停板上,宝能系大手笔增持,当日万科A虽然没有打开跌停板,但成交显著放大。周三大戏渐入高潮。万科A早盘低开冲高,而后快速回落,全天均在震荡,临近收盘抢筹资金涌入,尾盘报收于19.80元,微涨0.05%。单日201.06亿元的成交额创下历史新高。

    【新规下重大资产重组媒体说明会揭幕*ST煤气回应市场质疑】沪深交易所发布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媒体说明会相关指引后,首次重大资产重组媒体说明会6日亮相。*ST煤气召开重大资产重组媒体说明会。*ST煤气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公布以来,投资者对收购标的资产价值、关联交易比例等方面的争议较多。

    【是A股还是新三板多家城商行欲“换道”上市】江苏银行日前拿到A股IPO批文,将于7月下旬启动新股发行。这是继2007年南京银行等城商行上市后,近十年来登陆A股的首家银行。目前,包括早前筹备挂牌新三板的桂林银行等城商行纷纷改变计划,转向主板IPO。业内分析认为,随着“银行系”上市的大门再度开启,城商行对接资本市场正迅速形成羊群效应。不过,当前城商行对接资本市场已经形成多层次体系,建议银行机构在选择何种路径上市时,仍需要考量自身需求与发展水平。

    上海证券报

    【千份业绩预告感知行业“冷暖”】截至7月5日的统计数据显示,沪深两市已有1087家公司通过临时公告、一季报等方式预告2016年上半年业绩状况。尽管整体经济仍处于艰难转型的关键时期,但上述已披露业绩预告的公司在上半年整体表现良好,其中有715家公司因业绩保持、改善或提高而“报喜”,占比高达65.78%。

    【多因素令人民币汇率指数小幅贬值】6月份以来,央行通过微博和有关负责人发表声明的方式,连续对外传递“坚定不移地推进汇率市场化改革”和“人民币汇率将继续按照既有的形成机制有序运行”的信号。7月6日晚间,中国货币网再度发布特约评论员文章,央行网站首页进行了转载。文章指出,虽然6月份3个人民币汇率指数均有不同程度走贬,但在英国“脱欧”导致国际汇市剧烈波动的背景下,人民币汇率波幅远小于其他货币,总体上对一篮子货币汇率保持了基本稳定,市场预期也较为平稳。

    【暴雨持续侵袭部分上市公司受灾严重】地处皖江池州的九华旅游在此次持续性的强降雨中损失不小;地属江苏的远程电缆则因水淹出现临时性停产,所幸的是,公司早前已对其主要固定资产和部分存货投了财产综合保险;在灾情更为严峻的湖北地区,记者询问了包括中百集团、天喻信息、武汉凡谷等多家当地上市公司,受灾情况并未像想象中那么严重,公司方面回复基本是“水灾目前未对公司造成太大影响”。

    【揭秘万科事业合伙人持股计划】随着“谁的万科”持续发酵,公司的事业合伙人持股计划也被推向风口浪尖,甚至面临“内部人控制”的指控。此前有报道称,万科的事业合伙人持股计划作为公司内部激励和分配的重要手段,缺乏透明度,而这也是宝能提议罢免万科董事会成员的理由之一。那么,万科的事业合伙人持股计划究竟是怎样产生的,其背后又有哪些不为人知的细节?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