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震荡走高站上3000点关口 黄金概念受追捧

    周三,沪深两市小幅低开,上午沪指围绕3000点展开拉锯,午后震荡上行,沪指最高触及3017.65点。备受市场关注的万科A尾盘翻红,收盘微涨0.05%,报19.8元,换手率10.6%。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017.29点,涨幅0.36%,成交额2465亿元;深证成指报10641.65点,涨幅0.37%,成交额4171亿元;创业板指报2241.56点,跌幅0.20%。

    沪指震荡走高站上3000点
    沪指震荡走高站上3000点

    盘面上看,贵金属、珠宝首饰、酿酒行业、农牧饲渔、航天航空等板块涨幅居前;船舶制造、交运设备、民航机场、工程建设、保险等板块跌幅居前。题材概念方面,黄金概念、水域改革、猪肉概念涨幅居前。

    海通证券认为,国企改革提速、金融改革推进等潜在积极因素在增多,市场风险偏好将阶段性提升。目前多空力量对比已发生微妙变化,短期行情已经走在多头市场的路上。

    机构收评

    同花顺收评:沪指震荡走高站上3000点关口

    目前沪指也处于3000点关口附近,总体呈现窄幅震荡的态势,多空博弈有所加剧,部分热点板块有短线获利了结迹象,如前两日表现较强的军工板块。受益于避险情绪的再度提升,黄金、白酒的防御性板块再度收到资金青睐,市场热点轮动依然较快,多空博弈趋向剧烈。

    金百临咨询收评:热钱转向主板将渐趋强硬

    如此的走势显示出三个清晰的特征,一是市场热钱有所转向,从创业板转向主板,尤其是注重产业周期的反转和现实业绩支撑的品种,比如说食品饮料概念股、有色金属概念股。但创业板指的走势就显得有点冲高乏力。二是含权股依然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尤其是上市以来一直未有送配预期的品种,麦趣尔等个股就是如此。三是万科A等指标股复牌对指数的影响力已大大下降,说明存量资金有着强大的盘面引导力量。

    福建天信收评:市场惊现两大特征补涨机会启动

    今日市场虽然再度于为尾盘上行,但是依旧非常勉强,个股和板块的走势继续呈现分化,一日分化不要紧,连续的市场分化,导致的结果就是投资者对于后市产生分歧。另外,市场的上行不是一帆风顺,遇到重要的压力位置也不是一撮而就,市场分化和成交量的缩小,预示着多头可能出现短暂的熄火,鉴于此,建议短期投资者适当对近期涨幅较大的个股获利了解或者高抛低吸。

    和信投顾收评:平量阳线中关注因素变化

    市场能够站上3000点的确不易,但这种上涨由于技术指标的高压钝化,显示技术层面的继续上涨推动须保持量能的有效配合,同时相关汇率与权重股监管动向也较为关键,从投资策略来看,在目前技术指标过高纯化的现实情况下,要控制好仓位,短线投资者仍可采取精选个股适量运作,而稳健投资者仍可采取战略观望与战术相结合的策略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