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主席耶伦:若经济取得进步美联储将逐步加息

    美联储主席耶伦6月22日在众议院金融委员会的半年度听证会上表示,美国经济形势有好有坏,最近数月的商业投资异常疲软,目前正关注形势的发展,而不是释放出悲观信息。同时耶伦强调,目前美国劳动力市场仍处于相当健康的状态,若经济取得进步,美联储将逐步加息。

    美联储将逐步加息
    美联储将逐步加息

    耶伦称,当下美国就业参与率的下降势头可能会加以持续,因此月度就业报告可能会有所波动。在耶伦看来,近期就业市场疲软可能仅是暂时性现象而已,消费支出大幅增长,非常有希望见到就业的增速回升。

    此外,美联储重申并没有考虑使用负利率,美联储资产负债表与民间银行业之间的区别非常大。庞大的资产负债表规模使得美联储收入提高大约5倍。当美联储收缩资产负债表时,出现损失是不可避免的。“只具备杠杆比率会是一个非常糟糕的想法,杠杆比率只会造成银行业承担更大风险。”

    同时耶伦指出,利率上升并不一定利空股市,美股股价上涨并非因货币政策所支持。并不清楚美联储25个基点的加息幅度是否会影响到信贷。

    “如果劳动力市场继续改善,薪资将会改善。”耶伦认为,通胀表现大致符合预期。有些通胀预期指标已下降,而核心通胀率已有所上升,美联储会考虑在条件满足的情况下加息。

    美联储不希望损害物价稳定性,美联储会对压力测试的资本水平及时作出调整。

    耶伦同时称,英国退欧公投正是需要关注的风险,英国退欧公投可能会对美国造成重大后果,全球其他地方增速缓慢和强势美元也都对美国造成拖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