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索罗斯:脱欧或触发“黑色星期五” 英镑将遭抛售

    据CNBC,美国金融大鳄索罗斯警告称,如果英国决定退出欧盟,将可能触发“黑色星期五”,英镑将遭遇大规模抛售,英国家庭收入将大幅下滑,经济可能陷入衰退。在英国就欧盟身份问题举行公投之前两天,索罗斯就“脱欧”可能引发的后果发出严重警告。

    脱欧或触发黑色星期五
    脱欧或触发黑色星期五

    他在英国《卫报》撰文称:“太多人相信投票离开欧盟不会对他们的个人财政状况产生影响,这是一厢情愿。”

    他引用英国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等机构的预测称,英国家庭每年的平均收入可能因英镑汇率下跌减少3000至5000英镑(约合4400至7335美元)。

    索罗斯对英国货币动荡有深切的理解,他在1992年通过做空英镑大赚一笔(一夜进账数亿美元)。现在他预计,脱欧的结果会导致英镑大跌15-20%。

    索罗斯认为,虽然1992年的英镑暴跌最终从长期来看对英国经济有利,因为暴跌降低了利率,进而促成经济复苏,但这次的贬值不会造成健康的后果。

    他指出了三个原因:英国央行不能进一步调降已经极低的利率;英国有巨大的经常账赤字,且多半难以再次引发现金流入;英镑贬值也不会帮助出口,因为脱欧将引发贸易环境的不确定性。

    索罗斯表示:“我希望人们能在投票结果出来之前清楚脱欧的后果,而不是之后再去了解,投票支持脱欧可能导致本周以‘黑色星期五’结束,而普通民众将承担严重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