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历史数据解析券商股连续大涨 一大谜底即将揭开

    盘面方面:早盘沪指快速波动、方向不明,权重股煤炭概念果断站了出来,带领大盘翻红;10:44,A股券商股和H股券商股共同拉升,H股国泰君安国际涨逾4%,中信证券、海通证券、涨逾2%;半个小时后,券商股再度拉升,东北证券涨逾5%,国信、东吴证券涨逾3%,沪指迎来盘中两次快速拉升期,一举奠定红盘节奏。

    券商股连续大涨
    券商股连续大涨

    截止收盘,沪指涨0.94%,涨26.99点,报2905.55点;深指涨1.64%,涨166.12点,报10297.98点;创业板涨2.52%,涨52.82点,报2144.82点。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563.39亿元,深市成交3296.70亿元,两市共成交4860.0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缩量近1100亿元。

    连续两日注意到券商板块的异动,回顾最近半年来的数据,每逢券商股异动,市场往往即将进入下一阶段的调整期。空口无凭,请看数据:

    1、去年12月23日,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大券商暴力拉升大盘冲击股灾以来反弹新高当日见顶,元旦后上演熔断大片;2、2月22日券商股集体冲高回落,大盘出现短线高点,随后出现阶段性调整;3、3月23日券商股涨停潮,次日熄火,大盘60日线上方阶段性见顶;3、4月13日券商再度爆发,大盘两日内再次见到本轮调整的大顶。

    有分析认为,除去市场暴跌之后,国家队利用券商护盘之外,在牛市券商股异动成为突破的有力武器,而在熊市则是逃命的精准指标。基本上券商都是因流动性缺乏,成交量无法持续而造成阶段性顶点。不过市场上还有另一种说法:券商股连续拉升暗示深港通临近,深港通“白马股”或将有所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