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摘要:深化改革调动民间投资积极性

    中国证券报

    【国务院:深化改革调动民间投资积极性】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月22日主持召开了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民间投资政策落实专项督查工作汇报,要求以不断深化改革调动民间投资积极性。

    调动民间投资积极性
    调动民间投资积极性

    【产业资本布局保险业监管层严把筹建关】保险业资源正迎来产业资本争抢。6月22日,保监会表示,已批准三家相互保险社筹建。产业资本介入保险业再添新例。目前在保监会排队申请牌照的公司接近200家,上市公司与外部公司合作拓展保险业务也成为选项。

    【等待戈多空暂挂免战牌】继MSCI延迟纳入A股、美国暂不加息、年中钱荒担忧缓解之后,市场都在等待英国脱欧公投这只“靴子”的最终“落地”。市场担忧观望情绪较浓,近期领涨板块频繁切换,资金短炒使得日内行情常现反转。尽管题材局部热,但是大盘难突破,多空均暂收锋芒使得行情拉锯,等待不确定性的最终落实。由于7月之后市场不确定性较少,流动性充裕、经济面平稳,部分机构认为将有赚钱效应,值得投资者把握。

    【万科独董回避表决引深交所问询】7/10还是7/11,不仅引发华润与万科管理层的激烈交锋,也引来监管层的关注。6月22日,深交所对万科发出关于重组的问询函,要求公司就相关事宜做出补充说明。

    上海证券报

    【国常会数张“药方”力阻民间投资下滑】昨天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主题只有一个——民间投资,这种情况非常罕见,表明中央对民间投资高度重视。为促进民间投资健康发展,会议还针对市场准入、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开出了数张“药方”。

    【刘士余:支持中国交易所扩大对外开放与国际合作】由上海证券交易所主办的世界交易所联合会(WorldFederationofExchanges,简称“WFE”)董事会和工作委员会会议于6月21日至22日在沪召开。期间,上海市市长杨雄会见了WFE董事会成员代表,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出席午餐会并致辞。

    【地方再出信贷收紧政策楼市面临拐点?】在多次传闻限购之后,连续数月房价领涨、地王频出的合肥楼市终于迎来政策收紧,实行差别信贷政策。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此前房价涨势迅猛的部分城市5月房价涨幅已呈收窄趋势,其中一线城市房价已显阶段性见顶迹象。而热门二线城市随着政策的收紧和逆转,楼市的降温也有望立竿见影。值得关注的是,在多重因素叠加之下,下半年楼市是否将出现拐点?

    【岳阳鼎盛有意接盘黄国忠*ST山水控制权结构再生变】即使大股东持股尚在冻结、控制权架构曾经动摇、“举牌方联盟”虎视眈眈,依然有人意欲参与*ST山水的“股权棋局。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