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涨后股指弱势震荡 黄金概念尾盘拉升

    周四,大盘呈震荡走势,热点较为集中,黄金概念尾盘拉升,新能源车概念继续强势。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2872.82点,跌幅0.50%,成交额2020亿元;深证成指报收于10115.12点,跌幅0.58%,成交额3919亿元。创业板指报收于2101.42点,跌幅1.29%。

    大涨后股指弱势震荡
    大涨后股指弱势震荡

    盘面上看,黄金概念、充电桩、核能核电、OLED、锂电池等板块涨幅居前;迪士尼概念、券商、航空机场、手游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

    银河证券分析师孙建波认为,A股的弱市震荡格局主要是经济形势所决定的。一方面,去产能将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对部分行业形成冲击。另一方面,供给侧改革确定了未来10年经济发展循序渐进的过程。对于A股投资者来说,要坚定供给侧改革的信念,在未来的弱市震荡中,积极布局供给侧改革下新行业的机会。

    【机构收评】

    同花顺收评:大涨后股指弱势震荡

    目前来看,昨日沪深指数低开高走,成交量放大,锂电池、充电桩、OLED等概念再度活跃,市场赚钱效应一日激发,但市场制约于成交量无法放大,两市上攻动能不足,股指则呈现出震荡走低态势。技术上看2900点仍对沪指构成压制,产业资本减持、政策高压等问题依旧困扰市场,短期指数可暂视为2900-2800点的箱体震荡局。

    天信投顾收评:剧烈涨跌之后横盘整理再来

    当前股指在2900点上方套牢盘很多,上行压力较大。短期如果没有重大事件驱动,预计股指会在2850-2900点的箱体做窄幅整理。在当前存量资金博弈的大背景下,还是要关注中小创等弹性较强的个股作为投资标的,毕竟资金供给有限,大盘股很难吸引存量资金的关注。

    福建天信收评:A股调整空间小个股存吃饭行情

    短期不要在乎沪股指的涨跌,因为在热点连续井喷的前提下,赚钱效应并未明显减弱,可重个股、轻指数。结构性的吃饭行情是存在的,比如早盘介绍的稀土永磁板块今日表现很不错。对投资而言,短期内主要抓一下板块龙头,快进快出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