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日三大猜想:市场或转向震荡调整格局

    大势猜想:指数或将展开调整

    实现概率:70%

    昨晚美联储议息会议表示暂不加息,符合市场预期。早盘今日三大股指小幅低开,随后两市全天呈现出震荡整理态势,成交量仍是制约市场上行的最大瓶颈。不过与股指弱势整理相对应的是以充电桩、锂电池为代表的新能源锂汽车产业链板块全线爆发,题材股占领市场风口,不过也有部分资金从锂电板块撤出后转入OLED、核电等热门板块,市场赚钱效应突现。即时多空比数据来看,委买盘为2300万,委卖盘为4200万,多空比为0.55,委买盘较上一交易日小幅增加,委卖盘则大幅增加。

    市场或转向调整格局
    市场或转向调整格局

    后市策略:操作上讲虽然昨日的中阳线将股指暂时带出了继续杀跌的走势,但值得注意的是,市场仍然在箱体震荡的行情中,建议投资者依然保持谨慎,做好高抛低吸为宜,谨慎追逐涨幅过大的品种。

    资金猜想:资金面短期仍保持现状

    实现概率:70%

    盘面上看,充电桩逐渐接力锂电池板块成为市场的标杆,前期活跃的概念如OLED、无人驾驶均有所异动,市场的赚钱效应逐渐显现。超级BBD数据显示市场资金流出上证,上证超级净额为-36.91亿。主力资金持续流出,后市将展开调整行情。

    热点猜想:水利板块有望获得关注

    实现概率:75%

    从水利部获悉,6月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农经司、水利部规划计划司在北京共同组织召开会议,进一步推进社会资本参与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运营第一批试点。会议围绕黑龙江奋斗水库、浙江舟山大陆引水三期、安徽江巷水库等12个国家层面联系的第一批重大水利工程PPP试点项目进展情况、主要做法和工作成效进行了总结交流,讨论了试点工作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并对下一步试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相关水利概念股有望受益,关注安徽水利(600502)、三垒股份、先河环保(300137)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