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央企改革试点扩围在即

    中国证券报

    【央企改革试点扩围在即第二批试点花落谁家?】随着五矿近期被确定纳入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新一轮十项改革试点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有消息称,随着改革试点名单和方案的确定,近期或将有相关部署和安排。业内人士指出,从近期的动态来看,国企改革将进一步提速,十项改革试点也将全面推开。

    央企改革试点扩围在即
    央企改革试点扩围在即

    【布局养老产业链险企跨界合作优势凸显】保险机构在其相关产业链的布局上,正寻求健康、医疗、养老等资源的整合机会,以期实现协同效应。同时,政策也为投资养老产业提供了更多想象空间。但另一方面,保险公司在切入健康养老产业方面仍面临挑战,“以房养老”和养老社区投资的潜在风险也引发了行业关注。

    【券商论剑下半年投资策略:跟踪风险因素布局结构性行情】多家券商已发布2016年中期策略报告。主流观点认为,下半年股市运行的宏观环境与大逻辑不变,A股震荡市特征依旧,但结构性行情仍值得重点布局,将关注各种风险因素的浮现,审慎发掘投资价值。

    【业绩下滑董事“变卦”铺路减持上市公司诡异高送转引发交易所追问】今年年报披露期后,交易所对异常“高送转”的监管并没有放松,以严防“漏网之鱼”。近日五洋科技、南山铝业等上市公司在年报后加推“高送转”预案,遭到沪深两地交易所的连番追问。在业绩下滑的情况下,多家公司却“打肿脸充胖子”强推“高送转”预案,其合理性遭到交易所的重点质疑。且不少上市公司在公布“高送转”利好后,大股东紧接着进行减持。

    上海证券报

    【金融市场全球戒备英国脱欧】而英国的政客很有可能在不久之后也将频繁前往欧盟总部所在地布鲁塞尔。近期公布的多项民调都显示,“脱欧派”阵营的支持率领先于“留欧派”。这意味着,当公投日在下周四到来时,英国伦敦金融城的办公室内或许会堆满食物,出租车司机将在楼下随时待命。这不是在为如火如荼的足球赛事“欧洲杯”而狂欢,而将是伦敦交易员漫长的一夜。

    【央行连续三日净投放资金大额国库定存助力年中资金面】美联储宣布暂缓加息,为央行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创造条件。随着半年末临近,央行本周已连续三日在公开市场小幅净投放资金,同时向市场投放800亿元的国库现金定存。业内人士表示,昨日3月期国库定存中标利率走低,显示出目前市场资金面相对宽松,预计在央行多种货币政策工具的呵护下,资金面将大概率平稳度过半年末的关键时点。

    【“十三五”北斗产业增长空间有望达10倍】16日,《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白皮书正式发布。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北斗系统新闻发言人冉承其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说,未来北斗导航精度最高可达厘米级,将给整个产业带来“革命性”变化。对此,券商分析师预估,北斗产业系统将在“十三五”期间迎来爆发式增长,产业规模或有十倍增长空间。

    【新三板创新层企业名单将公布首批约900家左右】新三板市场分层实施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上证报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新三板创新层企业名单将于近几日公示,经过3个工作日的异议期后,进入创新层的首批挂牌企业名单最终确定,市场分层也将于本月27日正式开始实施。据权威估算,首批纳入创新层的新三板挂牌企业大约在900家左右。

    【“野蛮人”蹊跷闯入莫高股份董事会上交所亮证据欲捉举牌方“暗筹”】莫高股份今日公告显示,针对“金陵控股与公司其他6名股东是否存在关联关系及一致行动人关系”一事,上交所于6月16日再度向莫高股份下发监管工作函。而回顾整个事件过程,金陵控股“暗夺”莫高股份董事会席位的背后实则进行了一系列周密安排。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