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神秘资金再度护盘 耐心等待尘埃落定

    中航证券:市场短期还将维持震荡格局弱市避风港暗中崛起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之后宽幅震荡,10:08时见全日高点后逐波回落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在券商股的带动下再次走高,14时过后再次跳水,尾盘回升收报;盘面热点:量子通信、稀土永磁、草甘膦、次新股、生物质能、酿酒、食品饮料、券商等板块表现良好;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宽幅震荡行情。

    神秘资金再度护盘
    神秘资金再度护盘

    全球市场在近期出现较大动荡,受此影响A股市场节后开盘第一天即出现单日大跌,不过中航证券春风顾问团樊波认为这依然只是下跌的间接因素,本质还是市场内部深层次的性质问题:目前仍处在熊市阶段,市场风险偏好较低,对消息的敏感度更为强烈,外围市场的巨震成为了下跌的导火索;我们认为全球股市剧烈震荡之后,每个市场将逐步恢复平静,各自仍将按照自己国家本身的股市规律运行,投资者切不可把全球资本市场僵化的统一看待。

    回到盘面中,近期的龙头品种可立克、第一创业出现短期企稳,对今日股指没有延续下跌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不过昨日巨震之后,短期撕裂的市场暂时不会很快恢复活力,需要有一个酝酿的过程,个股还将出现不断的分化,直到建立新的平衡;不过樊波要提醒投资者,证券市场永远都是波动的,不波动的市场是绝不可能的,期望绝对的平衡是一种幻想,学会在波动中应对才是交易的王道所在。

    总结一句话:股指短线止跌并不代表市场已经企稳,个股的分化还将延续,对于稳健型投资者控制仓位减仓交易频率,而对于激进型投资者也需要在控制仓位的情况下交易。

    北京股商:神秘资金再度暗中护盘短线操作快进快出

    周二,沪深两市小幅低开,整体处于弱势震荡格局。盘中老热点题材表现较为突出,锂电池、稀土等均有所表现,而昨天暴跌的次新股迎来反弹,白酒则代替黄金板块成为避险首要标的。午后证券板块、铁路基建板块轮翻拉升集体护盘,沪指再度翻红。

    在外围市场疲弱、人民币贬值,欧洲杯魔咒、六月解禁洪峰来袭等众多利空影响下,引发昨日大盘暴跌并重回5月平台支撑位,目前点位即不过度不悲观也不过度不乐观。

    在五月份的箱体震荡时大盘每次跌到2800点附近总有神秘资金暗中护盘,今日也不例外,早盘和午盘两次大盘急跌到2820点附近,就被快速拉起,尤其是今日午后,多军发动主动进攻,盘面上各权重和题材集体拉升,拉升力度很强,疑似国家队维稳资金。

    目前沪指重回箱体震荡,支撑位置关注2800点的整数关口,压力位置先看能否站稳2850点的前期压力位。在震荡市里,每一次大跌都可能是一次黄金买点,每一次大涨也都可能是一次不错的减仓时机。不要奢望很高的收益率,短线操作快进快出,把握阶段性机会,是当前的主要策略。

    巨丰投顾:耐心等待尘埃落定

    【今日小结】全天看,两市小幅低开,随后快速拉升翻红,但随后展开震荡,并与昨日收盘上下反复徘徊至收盘。盘面上,证券股起伏成为市场走向关键,其急拉急跌引发市场较大波动,而次新股为首的个股表现分化,也影响市场操作热情。

    【明日策略】昨日大跌,除了假日期间各种利空外,资金拉高出逃才是主要原因。无论是前期的次新股,还是飙涨的锂电池概念,基本上在主力控盘下获利丰厚,其中诸如第一创业、中科创达、可立克等联系飙升下,如何撤退才是主力关心的头等大事,而在市场对A股纳入MSCI一片叫好声中借助利空大肆出局。当然,这些标的股上行有其绝对的理由,而且昨日大跌后也不能宣判他们的终结,但高位大跌后,不随意介入应该是主策略。至于当下市场,巨丰投顾认为,大盘下方支撑依旧,短期大跌后反弹需求升级,而明日将是A股纳入MSCI的宣判日,这对市场短期影响较大,能否反弹,此处至关重要,需耐心等待结果公布。

    【操作关注】具体操作上,短期不盲目抄底,但个股行情还可关注,建议重点关注中期业绩大幅预增的标的,但近期已经大涨的锂电池,次新股不要再追高。

    【仓位配置】40%中长线,以蓝筹股为主,20%小盘题材股。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