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题材股遭重挫沪指失守2850点 创业板指跌6%

    周一,受海外避险情绪的影响,A股也大幅回调。早盘,大盘双双低开后逐步企稳,临近午间,题材股率先跳水,带动股指重新掉头向下,跌势在午后加剧,权重股最后也难抵压力,在临近尾盘时加入跳水大军。

    题材股重挫沪指失守2850点
    题材股重挫沪指失守2850点

    盘面上看,题材股成为下跌“重灾区”,抗风险的黄金概念成为资金“避风港”。行业中,仅贵金属一个行业上涨,增强现实、智能穿戴、触摸屏、国产软件、网络安全等各类题材板块收盘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2833.07点,跌幅3.21%,成交额1985亿元;深证成指报收于9862.58点,跌幅4.40%,成交额3906亿元。创业板指报2054.71点,跌幅6.03%。

    对于今日市场的大跌,光大证券策略分析师徐沛东认为,今早公布的宏观数据低于预期、A股纳入MSCI指数预期的回落,以及近期的国外恐怖袭击事件,都令全球风险偏好收缩,A股难以独善其身。

    【市场焦点】

    “强监管”推动资本市场稳步发展

    监管部门从市场规则、产品设计、市场主体等多个角度依法监管、全面监管、从严监管,构筑“安全网”,推动资本市场沿着市场化、法治化轨道稳步发展。

    A股闯关MSCI倒计时资金窗口或在明年

    按照普遍判断,倘若本轮A股成功“联姻”MSCI,5%的纳入比例将基本确定,预计明年上半年海外资金开始流入。

    政策取向归位A股稳步迈向“健康市”

    业内人士认为,未来股市政策取向将回归本位,立足于恢复市场融资功能、充分保护投资者权益,充分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加强发行、退市、交易等基础性制度建设,切实加强市场监管,提高信息披露质量,严厉打击内幕交易、股价操纵等违法违规行为。

    【机构收评】

    同花顺收评:端午节后现黑周一

    在外围不利因素影响下,市场再现黑周一,两市走出放量杀跌行情,两市仅黄金板块表现较为强势,题材股杀跌惨烈,创业板指跌逾5%,两市逾百只个股跌停。从技术上看,今日沪指连续跌10日、20日及30日均线,市场空头行情特征明显。

    和信投顾收评:低开回落沪综指失守2850点

    总体而言,深沪市场中在上周均出现高位振荡连收三星背景中,如我们判断显示市场反弹高位调整态势,今日市场出现下跌,一方面是技术因素影响,另一方面与诸多不确定性因素影响密切相关。从市场策略来看,投资者须密切关注市场面及成交量的变化情况,同时,由于股指重挫,预计短线有超短线的反弹,但从形态来看,扭转市场除非有基本面的明朗或成交量的配合,因此从投资策略来看,稳健投资者建议继续观望为宜,短线投资者逢低参与要控制好仓位与节奏。

    天信投顾收评:利空重挫股指重回前期箱体

    经过今日下挫,股指继续深跌的可能性很小,因而不要盲目杀跌,不过要远离无业绩支撑的次新股,这些个股的下挫空间难以预计,还是尽早远离为好,慎之慎之!而对于超跌质优股,企稳后就可以适当加仓,如果再遇大幅杀跌,可以加大低吸仓位。当然,仓位控制一定要做好,满仓也是大忌。

    福建天信收评:非理性下跌不足惧二次进场机会

    技术分析来看,沪指MACD指标的红柱自上周一出现阶段性高点后,周二和周三连续两个交易日缩短,很明显的是股指短期的上攻结束了,而今日股指出现快速杀跌,这是对技术指标修复的最直接的反应;而BOLL通道分析来看,上周一直围绕在上轨道运行,很明显会受到来自上轨道的压力,同时成交量不能有效放大,且股指始终未能突破2950点重要位置,同样显示短期内股指必有一跌。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