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5月CPI同比涨幅回落

    中国证券报

    【5月CPI同比涨幅回落PPI同比降幅连续5个月收窄】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环比下降0.5%,同比上涨2.0%,同比涨幅较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环比上涨0.5%,同比下降2.8%,同比降幅较上月收窄0.6个百分点,连续5个月收窄。业内人士表示,蔬菜价格回归正常水平后,近期难以再次大幅反弹。前期趋松的货币政策工具效应正在显现,预计当前货币政策总体上以稳为主。

    5月CPI同比涨幅回落
    5月CPI同比涨幅回落

    【姜洋:资本市场不能脱实向虚自娱自乐】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姜洋12日在“2016陆家嘴论坛”上表示,建设资本市场是一个系统工程,牵涉面广。新时期建设资本市场需要把握好几个重点:夯实市场基础提高服务能力,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处理好事前防范和事后处罚的关系,切实保护好投资者的合法权益,稳步推进资本市场对外开放。

    【证监会发布2016年政务要点及时发布有关政策措施稳定市场预期】中国证监会7日发布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其中指出,推进监管政策公开,围绕发展多层次股权市场、规范发展债券市场、推进期货市场建设、提高证券期货服务业竞争力、引导私募基金行业健康发展、扩大资本市场双向开放、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等重点工作,及时准确发布有关政策措施,回应社会关切,稳定市场预期。

    【联姻深地铁6月18日前落定万科:预计最晚7月初复牌】6月12日,由深圳地铁集团与万科集团联合主办的“2016轨道交通与城市发展高端论坛”在深圳举行,备受关注的深地铁和万科联姻初成,令与会各方对即将出炉的万科重组充满期待。中国证券报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万科将在6月18日之前提交重组方案,并最晚于7月初复牌。

    上海证券报

    【中英两国深化金融合作推动“沪伦通”可行性研究】作为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大事之一,“沪伦通”的进展受到中英两国投资者的高度关注。在12日召开的“2016陆家嘴论坛”上,中英双方监管层均表示,正在推进伦敦证交所和上海证交所之间开展“沪伦通”的合作事项。中国证监会国际合作部主任祁斌表示,目前中英双方正在推动“沪伦通”可行性研究。如果“沪伦通”能够成功通过,则可为中英双方提供对接市场的机会。

    【项俊波指路保险业服务供给侧改革主攻方向】在昨日召开的“2016陆家嘴论坛”上,作为论坛的共同轮值主席,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在主旨演讲中表示,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全球经济进入深度调整期,中国政府提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重大创新。“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局服务,是金融业面临的一个重大课题,也是我们保险业改革创新的主攻方向。”

    【央行副行长张涛:金融机构准入门槛应当放宽】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张涛12日在上海“2016陆家嘴论坛”演讲时表示,满足多层次、多样性的金融服务需求,应当放宽金融机构的准入门槛,利用包括互联网在内的多种形式,发展普惠金融,促进市场充分竞争,增加金融市场有效供给。

    【东贝B尝鲜沪市B股要约收购第一单】东贝B于端午节发布针对流通股股东的全面要约收购报告。不过,公司明确表示,此次要约收购不以终止上市地位为目的,1.723美元每股的要约价格也较公司停牌前股价1.784美元略有折让。有接近公司的券商人士分析,在B转A渠道已经打通的背景下,东贝B理应尽力维护其上市公司地位。另据介绍,这也是沪市B股的第一起全面要约收购。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