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元5月触底反弹 美联储提升加息预期

    5月份,美元走出触底后强劲反弹的行情。美元指数5月开盘价为93.00,在5月3日最低下跌到91.92的16个月来新低后,获得支撑展开反弹,连收4根周阳线,至5月30日最高反弹到95.97,使5月K线收出长阳线,吞吃了4月的阴线,月线呈现阳包阴形态。

    美联储提升加息预期
    美联储提升加息预期

    5月初公布的美国4月非农就业报告意外疲弱,仅增加16万个非农就业岗位,为7个月来最小增幅,远小于市场预期的20.2万个,使市场对美联储在今年6月的升息预期降至冰点,导致美元指数在5月初创出16个月来低位纪录。

    然而,多数美联储官员发表鹰派言论,力挺今年将升息2次的预期。比如,美国亚特兰大联储总裁洛克哈特表示,美国今年再升息2次是确实可能的;旧金山联储总裁威廉姆斯则希望6月升息。特别是美国纽约联储总裁杜德利在5月上旬对《纽约时报》表示,美联储今年升息2次是“合理的预期”。杜德利指出,美国4月就业数据比人们预料的“略为疲弱”,但就业数据在影响他的经济前景观点上“不会有很大的分量”;而且,就业报告中的亮点:平均时薪和工时增加也受到市场关注,符合美联储乐见的可能促使美国通胀升温的前景。

    由于杜德利在美联储政策制定委员会拥有永久投票权,市场认为他的观点一般同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观点一致。因此,杜德利的讲话提升了市场对美元今年升息前景的预期,期货市场显示出交易商预计美联储12月升息的机率为50比50。

    美联储官员保留了6月升息的可能选项,促使美元空头削减持仓、锁定盈利,推动美元指数连续强劲反弹。

    5月28日,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参加哈佛大学的一项活动时表态,如果经济如预期般加速增长,继续创造就业岗位,美联储应该在“未来几个月内”升息。耶伦此言一出,市场对美联储在6月或7月政策会议上升息的预期进一步升温。根据CMEGroup利率期货走势暗示,美联储在6月14、15日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上升息的几率涨至34%,市场押注在7月26、27日政策会议上升息的几率达到60%。

    二季度美国经济转暖

    美国4月供应管理协会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由3月的54.5攀升至55.7,4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为52.8,高于3月终值51.3。因服务业在美国GDP中占有更多的权重,所以,美国服务业扩张,提振美国经济增长在首季放缓后将会在二季度反弹的前景。

    美国4月零售销售较前月增长1.3%,为去年3月以来最大增幅;4月工业生产较前月增长0.7%,这些数据也提示美国经济增长二季度有望转暖,为美联储6月或7月升息增添了理由。

    中线反弹空间受限

    虽然加息预期升温提振美元5月强劲反弹,但因英国6月23日进行脱欧公投将考验美联储6月14、15日政策会议是否加息的决心,所以,美元多头短线利好已充分消化。

    技术面看,美元指数日线MACD指标在0轴上方金叉上行,日线RSI指标位于70附近相对高位,提示短线仍有反弹要求。但因日线布林轨道已转向收口走平运行,且尚未有效突破20周均线的阻力,所以,美元指数中线反弹空间有限,预计6月上档空间将受限于96.60附近的250天均线。短线下档支撑在94.60附近的50天均线。

    美元兑人民币汇率,日线技术面为强势格局,但须有效突破处于走平状态的6.6050附近的周线布林上轨,才能打开更大上行空间,6月下档支撑在6.5280附近的5月均线。